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存积水 影响环境盼治理

2017年03月13日20: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唐口街道 农贸市场存积水 影响环境盼治理

近日,任城区唐口街道驻地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里的农贸市场里下水道堵塞半年之久,商户们经营要穿靴子,顾客也难靠近,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意,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下水道堵塞,为何无人治理呢?咱一起去看看。这个农贸市场位于唐口街道驻地的105公路西侧,从公路上看市场的经营环境还可以,但说起里面的情况,大家的意见可不少。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不是太畅通,你下完大雨之后大约得停2个小时差不多能下去了,这个你下不去水肯定有影响,雨很多了你存存这么深的水。”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下大了堵,那地方板子都下去了,他肯定堵也,那样的板子还摔人还堵下水道。”

商户们反映,这个市场内的下水道是明沟直排,因使用的时间太久缺乏维护,上面的盖板有的完全断裂,有的不能盖实,使整条排水道破碎不堪,另外,由于市场管理不到位和有些商户不自觉,很多垃圾进入排水道得不到及时清理,就造成了排水不通畅的问题。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做生意他们都填了那里头,那啥都填了那里头这脏气,这一填他不堵上,这个填那个填的。”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你看都满满的,那个角的都满满的,方便袋什么都有。”

商户们说,由于排水道被堵成了死“胡同”,一下雨就积水已经成了常态,这种小雨积水小、大雨积水深的情况,让两边商户苦不堪言。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它一上水人家买东西的他就不得多了,人都过不来,都不能进来。”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那忒影响咯,他淌水谁愿意来,下大雨就得进水,这屋子里就得进水,对人都有损害,它一积水就得有菌。”

沿着市场向北走,水产经营段排水道被堵的情况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经营的废水排不出去,中间的积水长约近百米,宽有十几米就是像是一条小河,商户们只好穿着胶靴在水中经营,顾客也只能站在铺设的木板上购物,弄得商户和顾客都怨声载道。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也影响生意也忒脏,你天越来越热是不,它到时候这个味崩大不,那个大下水道你看了,那个大下水道堵的满满的。”

顾客:“你要冬天它冻了那个冰块,都不敢走,你一走滑到了,呱唧都摔一下子摔不轻。”

商户们介绍,由于市场内的排水道向北的出水口已经堵死,不仅经营之中的废水排不出去,楼上居民的生活污水也没有出处,时间一长,就造成这段市场积水很深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市场积水浅的地方有十几公分,深的地方三四十公分,尽管如此,还有不少地方突突的向外冒污水,顾客们说,这种情况晴天还好说,如遇到下大雨,污水与雨水一起来更加厉害。

顾客:“一下雨这楼上的都有厕所,你一冲,这这还好了,他给俺说的这边的不叫解大便的,你知道一解大便一冲下来这,都不(能看)入眼。”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现在这边堵的死死的,彻底的一点都不通了,夏天这一块都散发出那样的恶臭味。”

商户们说,对排水道被堵积水的情况,他们也曾想自己进行疏通,但由于没有人协调清运垃圾致使事情搁置下来。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俺自己挖过,挖了以后环保上不叫搁路上,俺自己也能挖,挖了不叫搁,你来拉出去罚你款。”

更让商户有意见的是,市场所收的卫生费大家都按时缴纳,也多次反映市场内排水道不通的问题,但就是没有解决。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村的领导也找了,市场管理的人也找了,都推,找谁谁也不管,你反正不能这样办,俺交着钱。”

商户们说,农贸市场是大家集中购物的公共场所,经过创城整治,不少地方的农贸市场建设的象商场一样干净卫生,不仅提高了商品的品位,也赢得了顾客的欢迎,而他们的这个市场却是污水遍地流,垃圾到处是,鸡毛露天放,严重影响经营环境,大家都希望这种情况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进行整治。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希望得清理啊,咱这是没别的愿望。”

唐口街道农贸市场商户现在想的就是不想别的,就是想着把它通开了之后为大家方便,好点的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