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热心女子替人担保 无良男子恩将仇报

2017年03月12日21: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热心女子替人担保 无良男子失信回报

最近刘女士遇上了一件烦心事,几年前她出于好心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残疾人办理了贷款担保,可是好心没有好报,贷款人不还款,麻烦就找上刘女士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先听听刘女士的讲述。

刘女士:“2013年的时候,通过咱们这个栏目吧,看到了一个残疾人,做了一个这个进中药的生意,需要资金,感觉残疾人,特别是他那个唯美的这个爱情故事,确实打动了我,然后我就拨打了咱们这个热线,愿意给他做这个担保。”

刘女士帮助的这位残疾人姓张,名庆国,右眼失明,左眼视力极弱。得知张先生的事情后,刘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利用自己的教师的身份帮助张先生向银行担保了五万块钱的贷款。

刘女士:“我决定帮助他以后呢,就给咱们这个栏目呢打了这个热线,然后咱们栏目组找到了我,我愿意做这个五万元的担保,然后我就是开车去嘉祥接的他两个人,两口子,然后又把我先生带上,一块到济宁银行给他做到这个担保,签字。”

考虑到是一桩助人为乐的好事,刘女士对象也没有反对,陪着刘女士一起完成了贷款担保的相关事项,转眼过去了三、四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内双方并没有太多的联系。仅在2014年,银行方面给刘女士打电话催促过还款事宜时,刘女士与张先生取得过电话联系,当时双方谈的也比较好,刘女士也就没放在心上。要不是因为最近刘女士要买房贷款,这件事情早就被遗忘了。

刘女士:“两年合同,15年就到期了哟,我就认为他还完了,也就没把这件事放下心上,后来我买房子,贷款,工行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有问题,你还有一个担保没有还,有大约加息,连本带息呢是五万多,没还我才知道这笔钱一共没还。”

给张先生担保的五万块钱没还,刘女士自然无法顺利获得银行的贷款批准,无奈之下,刘女士到处寻找当年这位张先生,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希望他及时把钱还上,但是张先生却一度失联,电话不接,家也不回。

刘女士:“我到银行呢去拉了一下这个底子,他只还了一个季度的钱,大约6000块钱,这样连本带息一共是五万三,他一直没还,我后来跟他联系,刚开始的时候,电话是通的,我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他就给挂断了,再打就是关机。”

刘女士的妹妹得知她的遭遇后,非常气愤,妹妹认为事情发展成这样一定是姐姐遇到了骗子。

刘女士妹妹:“当时得知这个事,我非常气恼,我不理解,并不是说咱不愿意帮助人,是关键现在哦你不知道信息的情况下你给他担保了,担保了不要紧,最起码了,你得诚信不,这个人你担保了之后,两年的期,现在都超期了,而且他没有还款的任何一点迹象,纯粹的骗人吗,拿着他的这个残疾,博得大家的这个同情心。”

可眼下最要紧的就是赶紧找到这位张先生,通过了解得知张先生想要申请济宁的经济适用房,于是,刘女士的妹妹就以,为他办理经适房的居委工作人员的身份吸引张先生露面。

刘女士妹妹:“礼拜五跟他联系上的,礼拜六回来之后,也跟他见面了,见面之后,当时尤其是一问他,有这个经济买经济适用房不,他跟我说有,自己有没有存款,有,有一二十万存款,哎呦我非常恼怒你知道不,我再恼怒我还是压制自己这个的这个心情,就说这个人你说太可耻了知道不。”随后,妹妹又侧面询问了其银行贷款方面的相关事宜,可得到的答案却再次让妹妹大跌眼镜。

刘女士妹妹:”我还问他因为现在诚信这一块很关键,都实名制了是不,以后你这个假如说要是没有了诚信,很可能会牵连着孩子上学了方面的原因,自己做什么事情会受牵连,问他银行里有没有信用卡,有没有贷款之类的这些,他却否认没有,很理直气壮的说没有,我说真是睁着两眼说瞎话, 这不,这一次我让他去拉一个银行银行存款证明,给我约时间,今天拉来之后,给我送到居委的去。“

按照约定的时间,刘女士和妹妹以及记者早早来到了街道办事处等候张先生,但见面后无论怎么质问,张先生都拒不承认自己有贷款未还的事实,无奈之下,姐妹俩将张先生送往了附近的派出所。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将姐妹俩和张先生安排在派出所的调解室进行调解。一开始张先生不愿意承认贷款未还,事情一度僵持,眼看着没法解决,而此时张先生的姐姐闻讯赶来,才让事情出现了转机。

调查拍摄:是因为这个事我给你带来不便了 的的确确 何止是不便 人家都成黑户了 要我也成黑户我也跟你翻脸 关键是人家需要贷款现在也贷不了 他就是嘴会说 我一看见他就冒火 钱你得还 你得给我交代一下这五万块钱还有从我这里拿的钱哪去了 这个事现在我不确定 回头咱再说 我也搞不清楚了 你怎么搞不清 你是主债人 贷款人 钱打到你户上了 你给谁了 这个是这么回事 但是后来还钱的时候 归我还钱 我让别人帮我还的 你说不通 你让别人帮你还 2013年到现在还不还你不过问吗 我跟你说这一年多也没人给我打电话 人家银行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哦 瞎话喽子 啦不长久 张果果 换号这几年 换的我都不知道哪个 给他打电话永远不接 然后再回过来 你说自己的弟弟看着没法还心疼 我们是公安的诉调中心 别的也别说了 看看下一步怎么处理这个纠纷 这个钱我给他还 不还怎么办 那签个字据 身份证都带着吧 来签个字 一式三份 都签上

在警方的调解下,姐姐承诺一定会帮弟弟将这笔钱尽快还上,双方最终达成了统一意见,当面签订了还款协议书。

在此,我们也敦促张先生赶紧把这笔钱还给银行,但是除了还钱,更重要的是你得好好给人家刘女士赔礼道歉,你说你办的这叫什么事。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谭谈 刘雪梅 张紫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