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骗子冒充军人 高价兜售望远镜

2017年03月10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骗子冒充军人 高价兜售望远镜

近日,家住邹城的王先生碰到了一伙自称是“军人”的骗子,忽悠他花高价买了个望远镜,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王先生(化名 ):“早上九点多,我从下边吃完早饭,然后从公园路往下走。” 

王先生说当时他步行去上班,走着走着,突然一辆“军车”停在了他的身边。

王先生(化名):“然后他停到我旁边,问我需不需要望远镜,里面有四个穿军装的人。”

王先生回忆说,当时对方声称在邹城出差,随身携带的军用望眼镜不需要再带回部队,问王先生有没有意向购买。听说是部队专用望眼镜,王先生也是非常的好奇,便和对方交谈起来。

王先生(化名):“我就看了一下,他说用这个望远镜换包烟抽。看着里边有飞机,有坦克,看起来比较清楚,有夜视功能,还是部队里九八式的,说的这是部队里的望远镜,外面没有。”

看着王先生非常感兴趣,对方便开口以900元的价格,向其出售。

王先生(化名):“然后我说没有那么多,他后来说的600。然后我说没有那么多,他说要不行加微信也行,我说的我微信里没钱。”

最终经过讨价还价,在对方的催促下,王先生以150元的价格,购买了望远镜。然而令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拿着望眼镜刚到办公室,却被同事告知,自己被骗了。

王先生(化名):“当时我就很纳闷儿,一个望远镜怎么可能被骗呢。然后她就在网上搜的很多案例,就是和这个情景相似。”

随后王先生在购物网站进行查询,发现自己购买的望远镜的售价仅为二三十元。而且在和朋友谈论此事时,王先生发现邹城本地上当的人还不少,虽然损失不大,但是心里受堵,为了不让更多的人上当上骗,王先生也是想着通过我们栏目,给大家提个醒。

王先生(化名):“类似的情况,如果发现要么不去理会,要么及时报警。”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假军人,望远镜”,发现最近几年,这样的骗局在上海、南京、武汉、杭州等多地都出现过。据相关部门介绍,部队对于各种军用物资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一旦丢失将会被严厉追责!每架军用望远镜都属于装备物资,和枪支一样管理严格,配以专有的钢印编号,不会流入市场,即便购买的确定是军用产品,购买者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邹城台 时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