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污水上路影响通行 记者寻访查找原因

2017年03月08日21: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污水上路影响通行 记者寻访查找原因

近日,城区市民向我们反映,说共青团路南头路西侧淌满了污水,不仅把道路弄得泥泞不堪臭味难闻,还影响了大家通行,这些污水是从那里淌出来的呢?咱一起去看看。

上午8点多,记者一走近共青团路南路西侧,就看到这段路慢车道、人行道上都存在大片的污水,由于这段路与太白楼路紧紧相连属繁华市区,途经此地的行人和车辆往来穿梭,而这么多污水淌到路上,大家的意见可不少。

市民:“那影响太大了,再一个呢,你看这个地方过来过去的行人太多,老头老嫲嫲们都上公园听戏去。”

市民:“出行也不方便,我们这上年纪的就得绕着走,本来是很通畅的路,弄的污水这么脏。”

市民向记者反映说,这些污水是从一个漏水的排水管子中喷出,逐渐流淌到人行道和慢车道上,慢车道上的车辆涉水而过,人行道上的行人和电动三轮车在通过几百米长的积水段后,还要轧到横在路上的排水管才能通过,另外,骑电动三轮车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来回颠簸不仅溅一身污水,还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那个味多大白,天天得在这,俺都在这搞活动跳舞咯,从这一过管子都烂了,一呲呲一身,呲一身你说老百姓没法不?”

市民:“耽误老头子老嫲子,高压病高血压的心脏病的,万一撂倒以后,赖谁这个事情。”

不仅如此,这个地方南邻太白楼路和文化广场,北边是人民公园,是我市的繁华地带,也是市容环境的门面,每天为清理污水环卫工人们是苦不堪言。

环卫工人:“咱得天天会会的跟着扫哟,一天得扫,会会扫,扫完一遍就全满了,扫完一遍就全满了。”

市民们向记者反映,这污水挡路的情况已经有七八天时间,那这些水是从那里淌出来的呢?记者从现场看到,一条黑色的排水管道从路西侧的一家花店里扯出,正在向路边的排污井中排水,这是怎么回事呢?

花店负责人:“这个水俺也不知道,得有一个多星期了,从俺那个店里吧它一个劲的上水,可以上底下看看去,淌的乎乎的。”

原来,路上的这些污水是来自路西侧的这家花店,由于天天抽水的管道横在路上被车轧坏,就造成了污水在路上肆意流淌,那花店里的水又来自哪里呢?记者跟随花店负责人到店里察看。

花店负责人:“一会不抽就满了,十分钟不抽就淹了,那天就是有十分钟不买管子去,回来以后就上了俺这个沿了,进了俺这个小屋了,这个水,上的很大没办法。”

花店负责人介绍,她这个花店是租用任城区人防办的房子,由于地上的门面面积小,就把地下的部分用来存放花卉商品,可不知是什么原因,7天前地下突然冒出了水,而且水量还很大,如不及时抽水,整个人防通道就会被污水灌满,无奈之下,在征得人防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才买来管子向外抽水,不曾想,抽出来的水淌到了路上,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

花店负责人:“抽到路上人家一开始也是城管上也不愿意,也来找,人家扫路的扫街的也不愿意,也来找,后来城管的一说没法了你买管子接管子吧,就直接接到下水道,现在就只有这一个办法来解决,你要不然咱没地方抽。”

为查找漏水的源头,记者在地下六七米的深处向西走了几十米,发现在最底层的石缝中有两处漏水的地方突突的向外冒,由于水量太大,整个地下通道就象是一条小河,任城区人防办的负责人听说记者来采访此事,也来到现场察看并介绍情况。

任城区人防办工程维护管理站副站长胡主任:“我们现在从上个礼拜开始,在积极协调这个事,到底是哪个单位的这个污水泄露,现在呢就是说联系了这个市政城市排水管理处还有建委,他们说也在协调,但是现在具体归哪一个部门来管这个事,他们还说一直在协调,就是我们也一直在协调这个事。”

任城区人防办负责介绍,由于地下排污系统错综复杂,人防办也找不到漏水的原因,这种地下漏水的情况如不及时解决长期如此,不仅影响到商户经营和市容环境,对人防设施也会造成损坏,都盼着有关部门能查明原因尽快解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