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深夜老人迷路 民警助其找家

2017年03月03日2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深夜老人迷路  民警助其找家

在不久前的一天晚上, 有市民发现在城区运河高架桥南苑社区门口有一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热心的市民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市中公安分局南辛庄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市中公安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民警楚遵栋:“老太太正蜷缩在高架桥下面的岗亭处,正好路过的群众当时也在那里。 ”由于老人说不出自己家的具体位置,加上当时天气寒冷,民警决定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然后再帮助她寻找家人。在派出所,老人说出了自己女儿的名字。

市中公安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民警楚遵栋:“我们就是通过我们公安系统查询,查询有十多个类似她女儿姓名的人员我们经过进一步核对,找到类似年龄包括家庭住址比较接近的,我们通过电话核实找到了她女儿。”接到民警电话后,正在着急的家人立即赶到了派出所。

老人女儿:“找了你一圈也没找到,你也没给我说,谢谢你谢谢你。”

市中公安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民警楚遵栋:“通过老太太女儿介绍,老太太平时有轻微的老年痴呆,但是昨天老太太一个人跟平常一样出来,加上天气不好越走越远,找不到家了。”

好在老太太在民警的帮助下及时的联系上了家人回了家,否则这样的天气真的会把老人给冻坏,在这里要给民警点个赞也感谢热心帮忙报警的热心群众,同时也给家里有老人的家庭提个醒,如果老人有精神障碍,请一定给老人的兜里放一张写有联系人信息的卡片,以免老人迷路后能够及时得到路人的救助】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