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朱庙村:垃圾坑位于村中央 环境脏乱盼治理

2017年03月01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朱庙村 垃圾坑位于村中央 环境脏乱盼治理

导语:近日,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村有一个几亩地大的大坑,不仅脏乱不堪臭味难闻,还影响了周围村民的健康,如今经过新农村建设,大部分村庄环境都得到了改善,难道还有这样的事儿?咱一起去看看。

正文:朱庙村位于任城区唐口街道西侧三公里,从外表上看街道上的环境还算可以,但一走进村中间街道北侧的这处大坑,记者发现里面倒满各种垃圾,提起这个垃圾坑村民们是满腹怨气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一到夏天你想想能没味夏天,你看看这个情况明摆着是吧。)

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有味,热天的时候味比这大,那它能好闻咯。)

记者目测了一下,这个垃圾坑的面积大约有五六亩大,里面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再与周围排进来的污水一混合,臭味熏人,到了夏天更让周围村民难以忍受。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有味不好闻了,有意见有啥法啊,老百姓没法。)

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夏天这个红沫绿沫那不用再说咯,那这个情况在这搁着咯,我要说瞎话也白搭是吧,造成周围这十几家子,走的走,病的病。)

那这个垃圾坑是怎么形成的呢?这时,朱庙村的党支部书记闻讯来到了现场向记者介绍情况。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党支部书记(几百年的坑了这是,咱村庄一规划呢,一治呢以后呢,垫了以后就缩小了,原来这房子盖了都是坑,那了那不后边,一直通到咱后边那个大街上,那不那边都垫完了,就光剩了这一点了。)

朱庙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这是一个自然坑,前几年村里在规划村民宅基地时,由于村内没有闲置的土地,村民们就选择填平原来的这个自然坑建房,目前坑南坑北被填后都盖上了民房,但由于在回填大坑时疏于管理,再加上有些村民不自觉,不仅各种垃圾都往坑里倒,周边村民产生的污水也向这里排放,造成蚊蝇滋生脏乱差的环境,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熏眼子烂臭的,倒的香焦皮垃圾的,西瓜皮的满满的。)

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这老鼠,坑边上成群结队的。)

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那蚊子也满满的也,你反正出门进去也不好,你不好你也没法也,哪一家又治不上。)

村民们说,虽然街道上摆放了不少垃圾箱,但仍有不自觉的村民往坑中乱倒垃圾污水,由于垃圾坑周边都盖上了房,大家都希望村里能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整治,改变这种开门垃圾坑,出门闻臭味影响正常生活的状况。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那肯定是不行,对老百姓们肯定不好,对吧,你反正是得想法处理也。)

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村民(这个地方你垫上了是最好,要是过热天有一点水它也冒泡沫,它也是有味哎。)

既然这个垃圾坑严重影响了周围的环境,为什么没人治理呢,村党支部书记在现场解释,对于村里的这个垃圾坑,村民们也多次向村委反映,村里也想彻底整治,但由于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收入拿不出钱来,治理的事便一拖再拖。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党支部书记(现在村里条件差我给你说咯,如果条件好的话咱不早垫上咯,是这个道理白,你关键村里没有来源收入。)

朱庙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这个大垃圾坑影响村民生活和村中环境的状况不是长久之计,下一步将想办法进行彻底治理。

现场同期:任城区唐口街道朱庙村党支部书记(我这计划呢,今年修这个路,修这个路呢据说是修水泥路,把这个街里的土捞了以后,都对(填)上,把它垫平它。)

听到村党支部书记的这种说法,村民们都希望能尽快实施,彻底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那么朱庙村中垃圾坑的整治情况进展如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