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房装修好 为何迟迟不退保证金

2017年03月01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房装修好 为何迟迟不退保证金

【导语】家住颂运水庭小区的周先生把新房装修完之后,本以为可以高高兴兴住新房,谁知却因为这装修保证金烦恼不已,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咱们去瞧瞧。

【出境 张淑含】我现在是在颂运水亭的A区 那据这里的业主周先生跟我们介绍啊 他在去年的2016年7月底交给物业的装修保证金 当时是承诺3个月以后退还 但是到现在迟迟没有退给 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同期 周先生】俺这个房子吧是去年2016年8月中旬左右拿到的钥匙 拿钥匙之前呢 把那个开口费 暖气的和煤气天然气的开口费 和比方说你这个房子欠政府的钱 都得交足之后 然后再到物业办理一个手续 办理这个装修保证金的手续 假如不交装修保证金 最后这一关你拿不到钥匙 这样能拿到钥匙之后呢 就开始装修

【正文】办完了所有手续,拿到新房的钥匙,周先生很立马同时对两套房子开始装修,到了11月份的时候新房装修好了,他去物业找工作人员来家里检查,物业工作人员检查后认为合格,这让周先生松了口气,就想着抓紧把这装修保证金要回来

【同期 周先生】就到物业公司找他们相关领导说这个装修保证金该给退了 他说现在不行 领导正在申请资金 申请完资金之后还得装信封 然后逐步逐步的往下发  拖到2017年大约是1月15号以后 才有通知开始退装修保证金 

【正文】听说要退装修保证金,可把周先生高兴坏了,可是到了退还的当天他的心又凉了,因为只退还了一套房子的保证金。

【同期 周先生】但是呢他当时答应的 俺村儿一共是3个楼 7号楼 8号楼 17号楼 答应同时退 结果之后年前只退给7号楼 退给7号楼之后 说8号楼也是年前退 恁等着吧 这过了春节上班之后呢又找他 他说你等等吧 领导开会去了上青岛 都在外地呢 也有上济南的 

【正文】哪知道这一等就是半个月,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家住8号楼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他的两套的房子至今一套也没有退过。

【同期 刘先生】我是8号楼24楼东户的业主 还有9楼的业主 我现在这两套房子在11月底已经装修完了 而且他们保证的是 签完字了保证是给退装修保证金的 但是一直到现在还没收到保证金的通知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 

【正文】随后刘先生拿出来当时的手续,可以清楚的看到2016年7月22日到10月22日这三个月为装修期间,可是装修完到现在已经4个月保证金一份也没有退还。

【同期 周先生】俺这个保证金的事儿吧 他当时给说的 他说那个听通知听通知 到了后来通知下来了 下来通知呢 大约在进入元月份的时候 贴完通知之后呢问他怎么退 他说按顺序 7号退完接着退8号 8号退完退17号  等等再说吧 从那到现在就一直没动静 到现在多长时间了 大约得快两月了 8号17号到现在迟迟没有动静 

【正文】究竟使什么原因是物业迟迟不退这笔钱呢?随后记者跟随周先生来到了物业。

【同期 非正常拍摄 物业经理】去年11月地就已经验房完了那现在2月地了时间够了为什么还没退 因为俺这边的装修押金 供暖3月15号才结束 当时他们交装修保证金的时候你给他们说这个情况了吗当时这个明白纸应该都有 当时确实是为了考虑这边是回迁片区 才把时间缩短。

【正文】物业公司经理承诺现在已经在给公司积极申请,很快就可以退还保证金了。

【同期 非正常拍摄 物业经理】3月份止就三月份的 把7号还有8号楼17号楼的全部都给恁退干净 您的意思是过了这个供暖季是吗 对呀 我报完了已经这个 8号楼和17号楼的 因为相对17号楼少一些 我报完以后呢这个钱我已经在跟公司协调着这个事 给他说着呢 我说这个装修押金因为是老百姓的 虽然这个1000块钱不多 但是对于老百姓来说这一块儿可能负担会重一些 毕竟不是商品房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张淑含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