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病危害大 易发人群需注意

2017年03月01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脑血管病危害大 易发人群需注意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生活方式的急剧改变,脑血管病已成为危害我国中老年人群的主要疾病。据估算,全国每年新发脑卒中约200万人,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约150万人,存活的残疾患者约600至700万人,脑血管病已成为严重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杀手。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副主任冯雷:“我们知道,脑血管的发生和季节气候的变化有关系,最常见的就是在于气温的骤升骤降,比如春秋季和冬季,这样的话我们提前要看天气预报,如果气温骤升骤降的话,我们要及时的增加衣物。”

冯雷提醒大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病人,应合理规划锻炼计划,保证充足睡眠,不可过度贪睡,保持心情舒畅,饮食上少盐少脂,一旦出现胸闷、心慌等不良症状,需及时就医。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冯雷:“脑梗晒以后,病人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失语肢体活动不好,意识障碍,这时候我们要把病人侧卧,因为呕吐之后,容易误吸,这样的话可以出现窒息,出现死亡的情况,我们可以把病人侧卧,如果口腔有分泌物的情况下,把他口腔的分泌物清理干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