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男子窃取信用卡信息 ATM监控全纪录

2017年03月01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男子窃取信用卡信息 ATM监控全纪录

【口播】近年来,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件屡屡发生。许多受害者在完全不在知情的状况下,被犯罪分子窃取信用卡信息进行盗刷,遭受不小损失。日前,兖州一名嫌疑人因窃取信用卡信息进行盗刷而被检察院提起诉讼。

【作案监控视频】

【解说】这段视频是2016年7月27日银行的监控记录下来的画面。画面中犯罪嫌疑人正在进行作案。兖州某银行发现有人在其乡镇营业网点的ATM机上安装设备,涉嫌窃取信用卡信息后,马上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出动,现场抓获了这名嫌疑人。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 陈强(我们民警出警后,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经检查询问,张某某只是承认在安装卡口,用于在网上交易,拒不承认窃取信用卡信息的事实。)

【解说】由于民警无法从当场查获的物品认定张某某涉嫌犯罪,警方决定继续对张某某住所展开搜查。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 陈强(我们经过简单案情反复分析,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多处住所开始依法搜查,在多处住所发现了大量涉嫌作案工具,)

【解说】办案民警在张某某的住所里,发现了57张空白卡和一些涉嫌作案的工具。但张某某说是自己从网上购买的玩具。办案民警随即又对其另外一处住所进行更加细致的搜查,发现了对讲机3台、写卡器、微机等工具。民警立即对其手机、微机等检查,调取电子数据。经过认真检索,发现了十几余条电子数据,认定这些数据都是某银行的信用卡数据。同时,民警又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 陈强(我们值班民警从张某某手机 银行卡 随身携带的多种工具上发现了另外一个嫌疑人陶某某

【解说】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得知陶某某已经因为涉嫌窃取信用卡信息,被济南章丘市公安局第一派出所刑拘。据陶某某的交代,他还有一个同伙叫“老张”,是兖州人。随后,办案民警赶赴济南,查实了“老张”就是张某某。最终,张某某在大量铁证面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警方介绍,张某某先后在多个银行网点安装窃取设备,成功窃取16条信用卡信息。在这些信息中,有三人的信用卡被广东深圳、梅州的不法分子盗刷26013元,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查实被窃取的其他13条信用卡信息的情况。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 陈强(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终于承认了伙同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共同作案或单独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已移交兖州检察院处于起诉阶段。)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苏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