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两口子闹矛盾 老婆指使弟弟盗取银行卡

2017年02月27日20: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两口子闹矛盾 老婆指使弟弟盗取银行卡

日前,一男子来到兖州区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银行卡上的钱不见了。那是遭遇了网络诈骗还是密码泄露被人盯上了呢?

1月22日,兖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在晚上睡觉时,突然接到手机短信,显示其两张银行卡上的已钱被取走,明明自己在家中睡觉,银行卡上的钱怎么就会被人取走了呢?他赶紧寻找自己的银行卡,谁知发现银行卡不见了。他连忙报了警。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陈强:“接到这个报案之后,咱办案人员立即,对这个取款信息进行了核实,通过核实,确实这个报案人,两张银行卡上的三万元现金,已经在昨天深夜被人取走了。”

在调查中,民警得知,除了报案人本人外,他妻子也知晓银行卡的密码。那是不是他妻子把钱取走了呢,但报案人说,事发时,他的妻子也正在睡觉,究竟是谁取走的钱。随后,民警调取了ATM机上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一名嫌疑男子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陈强:“通过这个录像看到当时,取款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个子挺高,头上戴着一个全包围的红色头盔,取款的过程看的很清楚,但是面部特征看不清楚。”

由于男子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密,民警无法识别其面部特征。警方随即把侦查重点放在寻找嫌疑人来去的路线上,通过“天网”工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由兖州东环路天仙庙东丁字路口北面出发,乘坐一辆地方牌照的别克商务车,行至兖州息马地市场北口后下车,戴头盔步行到农行取款,随后又步行至西御桥路,在路上停留几分钟后,又乘坐一出租车行至天仙庙东丁字路口北面,然后消失了。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陈强:“我们办案人员又去实地进行了勘查,结果在那个地方发现, 那个附近有两家饭店,饭店外边也有安的摄像头。”

经过查询录像,发现这名男子开着一辆黑色的轿车来到此处,将车停下,又打的去银行取款,作案后又打的回来,最后自己开着轿车离开。民警据此判断,作案男子煞费苦心,大费周折,为的就是躲避监控追踪。但最终民警还是通过查询黑色轿车车主锁定了嫌疑人。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陈强:“通过调取他的来去轨迹发现,这车辆是咱兖州某乡镇谢某某的一辆车,后来又经过侦查发现,这个谢某某和报案人还有亲戚,这个事就很蹊跷了。”

民警惊奇的发现,这名嫌疑人竟然是报案人的妻弟。这立刻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找来报案人的妻子进行询问,报案人妻子显得十分的心虚,眼神也飘忽不定,经过民警的耐心工作,报案人妻子终于说出了实情。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陈强:“报案人的妻子,在公安机关的耐心工作之下,才说出了这个报案人银行卡上的钱,是她安排她弟弟乔装之后去银行取出来的。”

原来,这是夫妻矛盾引发的一起闹剧,因为与丈夫闹矛盾,想离婚,妻子就想悄悄地把丈夫的钱取出来自己花,给他一个教训。真相终于水落石出,经过办案人员的批评教育,夫妻二人最终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苏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