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燃气改造已完成 旧管道为何不拆除

2017年02月26日21: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燃气改造已完成 旧管道为何不拆除

近日,在市华润燃气公司做客政风行风栏目电视直播过程中,很多观众就城区燃气老旧管道改造问题提出了疑虑,记者随后去现场了解一下情况。

出境记者轩辕云卿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呢就是位于秦庄小区16号楼的楼下 那据这里的业主跟我们反映呢 他们家的这个燃气管道呢在去年燃气改造的时候呢 这个新管道替换了旧管道 但是呢这个燃气管道的旧管道迟迟没有拆除  业主也非常担心旧管道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的了解情况 我们来到了这里 寻找业主进行采访

居民赵先生 把气表全部改到外边了 应该是去年秋天开始 去年秋天完成的这个工程 直到现在里面的这个管线也没拆  你看这是原来在里边走的管道 现在已经不用了 因为外边 全归外边跑的这个新线 这是原来的气表拆掉剩下的口 这是随手他们卸掉的 这个管道和里边的这个管道 本来厨房就不大 是不是碍事啊你看 

记者在赵先生家看到,原本就不大的厨房,因为新旧管道的占地,使得室内空间更加狭小,屋内也显得杂乱无章。既然旧管道已无用,施工人员在安装完新管道后为什么没有拆除旧的呢?

居民赵先生 当时改线的时候我们让施工人员把在室内的管子拆了 他们说不负责这一块儿 并且态度也很难让人接受  如果是我们自己拆的话应该有专业的工具 多少都有技术性 有技术性要求 我们自己拆 并且与原来的管道是不是连接我们也不知道  

赵先生认为燃气公司作为公共服务部门,从改新线到拆旧线理应是一体化的服务到户才行 。赵先生屋内的旧管道没有拆除,他周围邻居家的情况又是否和他一样呢?

居民张先生 家里的旧管道 家里的旧管道自己拆啊 都拆走了  表那儿他把表拿走你自己拆了就完了呗 你不拆不行那里面有味 有煤气味 这个管道积的那些垢什么的它出味 那个味很难闻 

这位赵先生的邻居张先生称,他在当时燃气改造完,自己就已经拆除了家中的管道,因为施工人员告知他旧管道并不安全。

出境记者轩辕云卿 张先生因担心家里的旧管道存在安全隐患,自己拆除了。记者走访了几家小区居民发现,没拆除旧管道的居民大有人在,部分住户觉得拆除管道属于专业工作,私自拆除并不安全,那这旧管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又是否应该拆除呢?我们随后电话采访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

电话采访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咱这个旧管道为什么不能拆吧 有两种原因 第一是咱现在换完之后室外的那个支撑 咱那个管道的支撑是从一楼到五楼 没有别的支撑 如果他家是三楼 我把三楼的拆了 因为燃气表已经被拆除了 它没有其他支撑方式了  我们把中间的拆掉后 有可能顶上就会掉下来 所以我们没法给他拆除 第二 如果咱拆了 它这个楼道都有咱当时拆除的孔  拆掉之后不有孔吗 万一楼上漏水之后 很有可能顺着这个孔流到楼下去 密封也很难密封 两点原因咱没法给他拆

原来的旧管道不拆除,又是否会给居民带来安全问题呢?

电话采访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原来用的这个焦炉煤气  这个焦炉煤气含有很多其他的物质 像硫萘 咱原来用的这个煤气 因为当时工艺限制 杂质比较多 时间长了呢 咱现在改的小区都是十几年的小区 随着咱不断的使用 这些杂质就沉积在管道里面了 这种管道它是气味比较大 本身不会燃烧 正常家里正常使用是没事 因为咱这个管道咱已经从室外给它封死了 它本身这个管道已经和现用的管道不连接了。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轩辕云卿 周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