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一面“爱心墙” 温暖百姓心

2017年02月26日21: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一面“爱心墙”  温暖百姓心

近日,在兖州区小孟镇西吴寺村出现了一面特别的”爱心墙”,墙上挂满了村民们自愿捐献的衣物,供有需要的人使用,而这道“爱心墙”的发起者,则是本村的一位84岁高龄的老党员——赵传伦。

赵传伦老人,是小孟镇西吴寺村一位退休的老党支部书记。二十多年前,他退休了,按说干了这么多年村干部操心受累,应该好好地享受天伦之乐,可他却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老人在偶然中发现,人们经常把旧衣物随手丢弃,这让勤俭持家一辈子的老人感到很可惜,于是,老人就萌发了一个特别的念头。

赵传伦  我经常去垃圾池倒垃圾,时不时的就有扔的一些好衣服,咱上岁数了觉的扔到垃圾场里浪费了,很可惜,我就想着都挂在墙上有用到的去拿去多好啊。

老人利用闲暇时间设立了这道“爱心墙”,集中收集村民们捐献的衣物。

村民  有穿不着的旧衣裳 也有的是新衣裳 用不着 的 都拿到这个爱心墙来贡献出来,家境贫困的有需要的就取回去,自己用,也有夏天的衣服 ,也有冬天的衣服很方便 ,这是社会的正能量,

据老人讲,自从设立这面“爱心墙”,陆陆续续就有一些村民来捐献衣服,开始是一件、两件,慢慢的就挂满了整道墙。

赵传伦  开始有爱面子的拿人家的衣服穿感觉不好意思,我又讲了几遍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现在都新社会了,人家献出来了,他不需要了你需要你拿回去穿,又符合当年反对铺张浪费发扬厉行节约, 都主动往这里送,有看中的拿的。

老人设立这面“爱心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陆续收到村民们捐献的干净衣物已经超过300件,记者看到在墙上整齐摆放着村民们自发送来的旧衣物,有棉袄、羽绒服、毛衣等七成新以上的外套,有需要的村民或者路过的群众可随时自取。现在已经有一半以上的衣服被周边的贫困户和路过的流浪人员取走。

村民 俺村的爱心墙建设的不错赵传林大爷建设的我村的村民都积极的捐献衣服有用的就可以拿走那衣服还挺好的爱心墙把我村村民的爱心都提起来了大家都共同参与我也很高兴参与这个活动继续坚持下去

兖州区小孟镇西吴寺村党支部书记 赵瑞然 自从爱心墙建了以后,我们村的老百姓经常上这个地方来,不穿的衣服 家里用不到的衣服,都送到这个地方来,对我们村两委 党员有很大的触动下一步 我们要求全体党员要向赵传林同志学习从建了爱心墙以后,我们村老百姓特别是党员对他很高的评价,我们村建个板房,下一步把外边献的这些衣服放到房子里,下雨什么的也淋不到。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记者:尚衍钊 苏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