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居民入住新房 物业服务引质疑

2017年02月25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居民入住新房 物业服务引质疑

近日,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里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几十户居民买了东兴大厦的房子,住进来后大家都不顺心,买新房住新居那可是喜事啊!有什么不顺心的呢?咱一起去了解一下。

记者现场邢文舒(实习)我现在就来到了这座东兴大厦的楼前 这座楼从外观上来看像是一座写字楼 但是里面却居住着有大约四十多户的居民 当这些居民谈起他们在这座楼上居住的环境的时候 他们的烦恼可真不少。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电,九毛钱一度,居民用电,你说哪里有九毛钱一度的电。)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水也脏俺不敢喝 俺安的过滤器俺也不敢喝现在。)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门卫吧一天天的也没人 前一段时间摄像头都不管用。)

居民们向记者介绍,这座新建起的十二层东兴大厦,一到三层是办公场所,四到十二层为居民用房,由于大厦位于火炬路与济邹路交叉口附近交通便利,他们这几十户居民就在2013年7月前后购买了这里的房子,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水、电及生活设施齐全,符合民用。但新楼建好搬进来以后,却发现不仅电费比城区居民贵了很多,吃的水也不是城区的自来水,弄得大家都难以承受。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济宁市没有九毛的电哟 电太贵了你现在空调不敢用 。 )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你接了水之后那个水都是发臭的,刷牙都不能刷,别说是喝了,如果你烧开水之后,那个壶里面,全是一层白碱,跟烧的那个白汤差不多。)

居民们说,水电的问题不仅让大家不满意,楼房内没有消防设施不说,院子里的监控也形同虚设。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这种消防肯定是不安全,这是在失了一次火以后,才放的消防砂箱,里面装的沙。)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有监控吗 有监控 管乎不 不管乎 根本就不储存。)

让居民更担心的是,大家买房时大部分都交的是全款,但至今没有办理房屋不动产证。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承诺的是三年之内给办房产证 协助办房产证 但是到现在一直都没办成 他一直就说这个事商量着呢,当然担心了 一个是没有房产证也不好卖也不好租。)

居民们介绍,由于东兴大厦存在的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好,就出现了不愿意交物业费的问题,影响了居民与物业之间的关系,对此,大家也曾与物业多次交涉,但始终没有落实。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我们不交物业费是有原因的,不是不交,是推迟时间,你们把这个物业水电给我们改好以后,我们再交物业费,还是不少你的。)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居民(一直是说在努力 在办的过程中 一直就这样说 就是没办 一个事也没落实。)

居民们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现场没有找到物业工作人员,于是电话联系了物业负责人。

电话采访: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物业负责人孙永民(这个事我一个一个给您解释、水呢,我们现在呢2016年就已经申报自来水了,中山水务了,头年的跟我们联系的,联系了一次说最近过来跟我们看现场做设计,已经开始准备做设计了,电的问题,咱现在是正协调着来,因为当时呢,咱用的电呢,本来住户应该都知道,咱是九毛钱来的,九毛钱给的住户,所以说呢,咱一分钱没加,咱现在呢,正给这个电力部门协调着呢,更换消防栓,一层楼上呢都有两个,两个灭火器,现在消防沙呢每层都有,消防器它现在是每年到期,到期都是上人家那里去什么,送人家那里去听(检查),听完之后咱们在治回来,七天之内应该能给咱送过来咯。)

东兴大厦物业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由于东兴大厦建成后所需的水、电设施,属于城区统一规划,物业一直都在积极申请办理,在没办成之前,先行住进来的居民就只好使用建楼时的建设用电和水井,他表示,物业在尽快办理水电申请的同时,对居民提出的监控、办理房屋不动产证等问题也将尽快协调解决,让居民们满意。

电话采访: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兴大厦物业负责人孙永民(咱又重新又装了个别监控,住户年前的提完建议之后呢,咱就开始实施了已经,包括电梯里咱又加装里,别的监控呢,咱已经都维修完了算,还剩下算一个,一个摄像头没有维修完,基本上都维修完了;房产证这个事呢,因为咱当时买房子呢咱合同上也写清楚了房产证的事呢,是甲方协助乙方办理,费用由乙方自费,咱不说说完全答应的这个业主,我们能给你办下来房产证,不是这样承诺的,业主提出的这些意见呢,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我们一定按规章制度我们去落实让大家满意。)

听到物业负责人的这种答复,居民们都表示可以接受,大家都盼着这些问题能尽快办好,让居民在这里住的安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