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遭父母嫌弃离家出走 民警助流浪者回家

2017年02月25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遭父母嫌弃离家出走 民警助流浪者回家

昨晚,在嘉祥县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服务区内躺着一名流浪少年,银行员工给他送了点吃的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2月16日晚上7点左右,在银行自助取款机旁,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蜷缩着在睡觉。据济宁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看到孩子自己躺在地上睡觉身旁并无家长,当问起小男孩为何独自一人躺在这里时,才得知已经离家出走多天了。当民警把男孩带回派出所询问时发现,小男孩又瘦又小,身高不到1米4,看上去只有十三四岁,但脸上又漏出和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民警:多大了 赵丙伟:2002年的 实际年龄02年的 今年十五了是吧 家是哪里的 聊城的

男孩说他叫赵丙伟,是聊城市莘县人,自称是2002年出生,有一个姐姐,父母离异。他和姐姐随着妈妈再次改嫁到现在的家庭,谈起他为何离家出走时,孩子伸出胳膊说这就是原因。

赵丙伟:我胳膊上的伤这叫沟通吗 我想问问这叫能沟通吗 这是谁打的你 沟通预防这样的事再次出现 我给他沟通他就给我这样的说法

在男孩的手臂上有多处烫伤的烫痕,赵丙伟说,这些都是新爸爸打的,妈妈从未关心他,在家既无尊严又得不到温暖,赵丙伟只能选择离家出走。

赵丙伟:最好的给俺姐姐 任何东西没我的 他们出去玩都是他们三个人出去 把我一个人扔家 没吃没喝 我找俺同学吃饭去 回来还得挨揍一顿

兖兰路派出所民警根据他提供的电话,拨打了多次都无人接听,派出所暂时没有联系到赵丙伟的父母,赵丙伟向民警表达了他对父母的期望。

赵丙伟:我只想他们怎么对俺姐姐的怎么对我就行

随后兖兰路派出所民警和赵丙伟所在地的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户籍网中查到赵丙伟的户籍年龄和他说的年龄并不一致,户籍上的赵丙伟已经24岁了,那么眼前这位身材矮小的赵丙伟到底是谁呢?

只是户口上年龄不一样罢了 按户口本上确实是20多岁 你真实年龄呢 真实年龄没那么大 这个你可以问俺妈 真没那么大

为了弄清事实,兖兰路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了赵丙伟所在地派出所,当地派出所民警的一席话,让我们不仅知道了赵丙伟的年龄,还了解了他离家出走的原因。

民警 他的实际年龄就是20多岁了 93年的 户籍上的年龄是对的 他有侏儒症 所以身材比较矮小 这个孩子整天在外边流浪 全国各地的很多地方的公安机关都给他当地联系过 送回家转脸又从家里弄点钱什么的就跑出去了

自身的缺陷加上家庭温暖的缺失,造成他心理障碍,看似平常的一次吵架,却导致他走上了与家庭相反的方向,再也不想回头。

我只想让俺爸妈对我和对他闺女一样 一样公平的待遇 别动不动就发脾气 因为我看见他发脾气我就不敢进那个家门

嘉祥县兖兰路派出所民警对赵丙伟进行了劝说,鼓励他好好生活,多和父母沟通。

多和你父母沟通 如果他再向以前的情况对你 你可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家庭暴力咱国家已经立法了不允许的 我想坐那和他们好好的说说 你好好的说说 在家里好好的生活和父母好好的生活

随后,兖兰路派出所民警把赵丙伟送到汽车站。买好了汽车票,送他回家。

父母离异,再婚家庭父爱母爱双向缺失,导致这个青年对家的失望,他说,在社会上流浪倒是让他感觉到一份另样的温暖。但是,这个温暖只是暂时的。希望这个青年能够迷途知返,尽快成为社会有用之人。也提醒各位家长,温暖的家庭氛围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

记者:郭慧 嘉祥台 牟婧 梁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