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买轿车被盗走 竟是邻居伸黑手

2017年02月24日21: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买轿车被盗走 竟是邻居伸黑手

三天前,家住市区的卢女士刚买了一辆别克轿车,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买车后的第三天,放在楼下的轿车居然不翼而飞了,她慌忙报了警。  

民警了解到,卢女士新买的是一辆价值11万元的别克英朗汽车,还没有来得及上牌照,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轿车是被一名男子偷走了。

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民警杨华欣 通过监控我们可以看到停车区域停放着一辆红色车辆 这时过来一名男子 打开车门后 这名男子打开车门后 进入了车辆 这时这个男子正在启动车辆 车辆已经启动 通过监控我们可以看到 这名男子应该正在熟悉车辆 通过监控我们可以看到 男子已经将车辆发动 男子已经把车辆开走

这名男子究竟是谁?他又是从何而来呢?随后,民警继续调取了小区其他部位的监控。

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民警杨华欣 这是我们调取的案发前小区的另一个监控拍到的画面 从监控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男子从这个小区单元走出后 与刚才将车辆开走的男子体貌特征非常的相符 这名男子在观察周围的环境 看到小区有人后 与这名女子互相交流了几句

监控视频画面显示,男子是从居民楼走出来的,并且与小区内居民进行了交流,民警判断,男子应该是小区的住户。随后,民警对小区的居民进行了走访调查,经过辨认,确认了该男子就在小区居住。

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民警杨华欣 我们通过查证该男子的身份信息正是在该小区居住的陈某 我们随即对陈某进行了抓捕 但是我们去了陈某的住处好几次陈某都不在家

民警判断,陈某应该还会回到住处,于是决定守株待兔,伺机对其进行抓捕。

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民警杨华欣 通过大量的查证工作 我们核实了陈某在该小区内还有一辆车辆 我们随即对该车辆进行蹲守 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 于第二天中午陈某出现时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盗窃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0岁的陈某是枣庄人,目前在济宁一家企业上班,此前没有任何前科,那他为何突然想起盗窃轿车呢,据他交代,当天之所以在家门口偷车,完全是因为脑子一热临时起意。

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民警杨华欣 陈某系早晨出门买菜时 发现该红色车辆后备箱未关紧 处于好奇心 打开后备箱前去查看车内的东西 结果发现后备箱内放置了车辆的钥匙 陈某经过思想斗争 临时起意 决定将该车辆偷走

原来,失主卢女士买车后将汽车备用钥匙和购置手续一起放在了后备箱内,到小区后,一时疏忽忘记锁好后备箱就回家了,,而陈某得手后将车开到了梁山亲戚家藏了起来,没想到车还没来及出手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目前,车辆已追回,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