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位紧缺违停多 政府出招缓解停车难

2017年02月23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车位紧缺违停多 政府出招缓解停车难

记者李燕:“在节目中,市民闫先生和王先生所反映停车被贴条的问题,其实背后所折射的是我们城区停车难的一个现状,小区车位不够用,只能停在路上,而路上如果没有施化停车位的话,随意停车又属于违章,面临着被贴条和罚款,长此以往,这绝非问题的解决之道,那么,面对停车难的问题,政府部门最近有什么规划吗?”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121万余辆,驾驶人达到177万余人,随着机动车的不断增多,车辆停放也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的突出问题。据市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徐兴华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在不影响通行的路段,交警部门施划了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创卫期间,中区、任城两个大队仅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就达到9000余个,有效缓解了市区内停车难的问题。此外,根据市政府出台的《济宁市中心城区交通改善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未来三年我市将建设停车场46个、增加8275个停车泊位。在任城区实施智慧停车场建设和立体停车场建设,在高新区新建10处林荫停车场及立体停车场。随着这些停车场的相继建成,将能大大缓解我市城区的停车难问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