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供热改造 今年计划完成81个小区

2017年02月22日10: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老旧小区供热改造 今年计划完成81个小区

为改善居民采暖质量,改善大气质量,市政府将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列为“民心工程”,通过全面掌握小区位置、户数、面积、房屋性质、室内暖气设施、供热配套设施等情况,逐步对全市老旧小区集中供暖进行全面改造,让生活在老旧小区的居民不再为冬季取暖而发愁。

济宁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热力管理科梁杰:“2017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大约是83.36万平方米,大约是81个小区,9225户,济宁市城区主要涉及到车站西路,第一粮库和观音阁等小区,针对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在停暖结束以后,就督促各个热力公司进行设计规划,争取在雨季到来之前,把供热主管网铺设到位。”

据了解,在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实施过程中,有关部门充分考虑到各地实际,最大程度的让“利”于民,鉴于供热工程投资比较大,群众负担较重,任城区根据有关文件和政策的规定,二次网、换热站土建所需资金由任城区财政负责投资;一次网有供热公司负责建设,向改造户收取开口费。

济宁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热力管理科梁杰:“老旧小区改造过程当中,是政府为居民办的一件实事,但是也涉及到换热站的位置,管道施工的路由,协调上比较困难,希望居民在接入集中供暖的同时,积极给热力公司施工提供帮助,争取施工按照计划,国庆节前能全部完成。”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