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墙体彩绘新技术 助推美丽新乡村

2017年02月21日21: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墙体彩绘新技术 助推美丽新乡村

近年来,随着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发展,乡村文化墙在乡村蔚然成风,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幅幅丰富多彩又朴实的文化墙,成为颇具特色的文化景观。

走进微山县南阳镇张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一面面内容丰富的 “文化墙”更是吸引人的眼球。

记者邢文舒:“我一来到南阳镇张庄村就被眼前的这幅画吸引住了,它和我以往看到的墙体彩绘不同,它的色彩还原度非常的高,而且特别的清晰,走进一看它并不是贴在墙上的而是直接印在墙上的。”

据了解,张庄村在新农村建设中,以乡村文明建设为重点,将文化和党建等文化口号印刷上墙,既扮靓了乡村,又提高了村民文化素质。

南阳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玉东:“我们村从去年开始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文化和党建口号上墙的方式进行宣传,使我们村村民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

某传媒公司朱春生:“我们墙体彩绘这项技术相比人工彩绘精细度高,色彩逼真,施工进度快,持久性比较强,三至五年无变色,绝对是环保无污染的。”

一幅幅生动、鲜明、形象逼真的宣传画展现了“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面貌,弘扬了农村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气。

南阳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玉东:“自从此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村全体村民都能够自觉的维护村整体的环境卫生,能够主动拿起扫帚打扫卫生,使我们村整体村貌得到了提高。”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谭谈 邢文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