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未入住 水表为何转不停

2017年02月20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新房未入住 水表为何转不停

电视直播过程中,赵先生打电话反映说,新买的楼房一直未入住,但水表却一直在转动。

赵先生:“我这个房子是毛坯房,还没住呢,跑了50多方,当时交房子的时候不到一方,跟物业联系了吗,给物业联系了,一块看了一下,发现屋里水龙头也没有漏水的地方,想问一下没有上房的房子,水表怎么会跑数,为什么跑的。”

据了解,通常有三种原因造成水表自转,一是水表出了问题;二是管网漏水;三是高层小区装有变频增压系统,在管道中比较容易出现气压,管道中的空气带动了水表“自转”,目前我市高层住宅已出现多例水表“自转”情况。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陈劲松:“这种情况大部分都出现在高层住宅,而且入住率不是很高的这种情况,由于水压的变化,管网里面气体的变化,导致水表叶轮的转动,造成不用水也跑表。像这种情况我们公司也有好的解决措施,就在表前安装防倒流指示器,装好之后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

那自然因素产生的水费,业主不愿意缴纳这笔水费,那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陈劲松:“我们要派人到现场或者你入住的小区物业部门,出具一定的证明,或者你提供电费清单,电费你也没用,来证明确实没用水费,这样我们可以给你免除水费,这要视情况,要现场去进行一个核对核实 。”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