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孤寡老人患了病 牵动社会献爱心

2017年02月20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孤寡老人患了病 牵动社会献爱心

说起如今社会上的好心人、热心人是越来越多,这不,任城区李营街道栗乡村两位孤寡老人患了病,村民们不仅前来照顾,晓娅慈善义工团的志愿者也帮忙联系医院免费治疗,让老人感受到没有儿女而胜似儿女的亲情与温暖,咱一起去看看。

任城区李营街道栗乡村这处小院里居住着的两位老人, 95岁的老母亲和75岁的女儿,女儿周凤云说她是金乡县人,年轻时嫁到了任城区栗乡村,老伴多年前去世,身边没有子女,住在金乡的老母亲家两年前又赶上房屋拆迁,她把母亲接来同住。

老人周凤云:“你叫我怎么办啊 我也是难哎!”

比较幸运的是,周凤云在年轻时曾收养了一个养女,就嫁在栗乡村,虽然关系犹如亲生,平时也经常前来照顾,但由于其丈夫身患重病,如今对老人照顾也是力不从心。

老人周凤云的养女:“算是她干闺女,跟自己的娘一样,当家的(丈夫)一不好,老人家没人照顾了。”

村委看到两位老人处境,按照农村抚老相关政策进行帮扶,对生活所需费用也给予了照顾。

任城区李营街道栗乡村村委会主任徐玉田:“对这个情况村里大致上里报了一个扶贫政策,享受一个低保待遇,从咱村里这一方面呢这个水费 电费上给予照顾,两节给老里送点米面油,资金这一块给点适当的补助。”

不仅村委给两位老人提供了生活保障,村民们也对老人非常照应,为老人安上了炉子,送来了煤炭,虽然室外天寒,但屋内炉火正旺老人感到温暖,近日,两位老人患了病,村民们不仅请来村医诊治,还主动前来帮忙照顾。任城区晓娅慈善义工团的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立马联系了一家医院为老人看病。

任城区晓娅慈善义工团团长陈晓娅:“立马和医院里反映这个情况,共同的来给老人看病。”

2月15日,义工团联系的这家医院派来了医生、护士,把两位老人接到医院后进行了检查,由于老人年事已高,病症多发,需住院检查治疗,医院负责人表示,老人在医院检查治疗全部免费。

某爱心医院院长杨俊钊:“对我们医院来说主要是以治病为主,我们该救助的得救助,这也是我们作为医院才能感觉到白衣天使的一个形象,其实真正的救助还应该向晓娅义工这一块学习,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