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消防排查动真格 消除隐患保安全

2017年02月20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消防排查动真格 消除隐患保安全

【口播】俗话说“水火无情”,在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毫不夸张的说,一个火星就有可能造成致命的伤害。近日邹城市消防大队立即行动,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突查行动。

【同期】现场同期

【配音】2月5日,浙江省台州市的山区小县城天台县经历了一个不眠夜,当天17时26分,位于该县赤城街道的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一起火灾,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这起事故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邹城市消防大队立即行动,分组对全市范围内洗浴、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突查行动。

【同期】检查同期快切 地下一 跟一层 还有三层 你带着我们去看看

【同期】你演示一下 这个如何操作 拔掉这个消防锁 然后对着那个火源点

【配音】除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检查中官兵们还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被遮挡、覆盖,电源、火源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存在故障等进行了检查。

【同期】长按三秒钟之后 它亮起 说明是合格的 如果不亮 说明存在损坏

【配音】在突击检查中记者看到,绝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都非常重视。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事故隐患。

【同期】在疏散通道上 不能建这个 占用疏散通道 马上拆除它

【采访】邹城消防大队参谋 郑波:安全出口锁闭 疏散通道占用 以及在公共娱乐场所 用易燃材料进行装修装饰 等一些问题 

【配音】随后消防官兵又在城南某娱乐会所和岗山南路某洗浴中心,发现两处违规夹心泡沫板装修、搭建的情况。

【同期】邹城消防大队参谋 郑波:

【采访】发现问题以后 我们根据消防法及山东省消防条例的相关规定 对相关单位 进行相应的处罚 及一些三停的措施  

【配音】虽然临时查封会直接影响到整场营业,但是两位负责人都是非常的理解,表示积极配合整改。

【同期】在这个整改期间 将不能随意动封条 不能随便进入查封区域 进行使用 不能再查封区域进行活动

【采访】被查封娱乐场所 负责人:消除咱们的安全隐患 以后也是可以保障咱们的人员安全 消防安全 

【配音】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一次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突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8日。

【采访】邹城消防大队参谋 郑波: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的公共娱乐场所 进行排查一遍 切实摸清底数 查清隐患 督促各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企业对消防设施进行自查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有业务方面不熟的 可以到消防大队来咨询 

【配音】最后提醒大家,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除了各经营场所业主做好防患措施以外,大家在公共场所消费时,也要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采访】邹城消防大队参谋 郑波:我们消防部门呼吁广大市民 在公共场所消费的时候 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进入消费时 一定要对安全出口进行掌握 以便发生火灾时  能够及时疏散 大家在平常的活动中 也是做好火灾防范

【口播】俗话说:水火无情。一旦发生火灾,造成的损失是无法挽回的。所以啊,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防患于未然。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邹城台 时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