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购衣物莫名丢失 消费者权益如何维护

2017年02月19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网购衣物莫名丢失 消费者权益如何维护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进行购物,这样既可以节约时间,又能足不出户买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但是网购也有风险,这不市区的赵女士就因为网络购物出了问题而烦恼不已。

记者轩辕云卿:“走在大街小巷,爱美的女性看到路人的衣服很漂亮,总会情不自禁的上前询问衣服的出处,当我们询问后,总会发现衣服是通过网络购物买的,网络购物俨然已经变成了一种时尚的代名词,既方便又快捷。但是网络购物是否安全呢?您是否为此担忧过呢?近期热心观众赵女士给我们栏目打电话,反应自己通过网络购物买的衣服,没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赵女士家了解下情况。”

赵女士:“(2016年)12月份的时候在网上给我对象买了个皮衣,就是买的这一件,包装盒子也挺大是个黑色的,当时收到货打开穿到身上以后也挺合适,但是仔细一看它上面有几道划痕,花几千块钱买一件皮衣上面有划痕心里肯定不是很舒服,穿着也别扭,所以当时和他们联系调换一件,调换当中客服说你调换还不如退了以后重新买,这样比较方便,所以就听从他的意见重新买了一件。”

经和客服商议后,赵女士决定把已收到的带有刮痕的皮衣退给远在天津的卖家,再重新买一件,于是她联系快递公司来收件。

赵女士:“正好我有天天快递的电话,就给天天快递打了个电话,打的电话他说过来取件,当时正好家里有事他说把快件放到物业,从物业那里发,我就把快件放到物业了,他从物业收走的。”

皮衣寄走后,赵女士便投入正常的生活,但是几天后赵女士接到的一个电话,让她深感意外。

赵女士:“大概过了一星期左右,卖家收到货给我打电话说收到的是一个空盒子,里面没有衣服。” 

通过快递公司寄走的衣服莫名没了,赵女士马上电话联系了经办皮衣业务的那位张姓快递员。

赵女士:“当时就给快递员打的电话,打完电话以后快递员说给查一下到时候回复我,快递员说的可能是在路途当中经过潍坊的时候(丢失的),当时从济宁出去的时候有重量,出了潍坊之后就没有重量了,意思就是从那里丢的,盒子就是空的了。” 

记者轩辕云卿:“赵女士介绍,她的皮衣从济宁寄往天津,只经过4个中转站,分别是济宁、曲阜、潍坊、天津,通过快递员查询得知,是在途经潍坊站时丢失,于是赵女士又给天天快递公司的总部打了投诉电话。”

赵女士:“他们查了好长时间又给我回复,确实是丢了,赔偿但是只赔400,这衣服是一千多买的只赔400肯定不行,我不能平白无故受这么大损失,我就说不行,他就一句话就是你在考虑一下,我说不行,他就直接挂了,打了两次都是这样。” 

赵女士认为,快递公司总部提出的赔偿数额不合理,于是她又电话联系了济宁天天分公司。

赵女士:“后来我通过快递员要的济宁总公司老板的电话给他打电话,当时他说查查,这都是年前的事了,过了年到初五初六的我又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公司搬家三天之后给我回复,过了三四天了,也没给我回复,想着在给他打电话吧,再给他打电话他就不接了。”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赵女士再次电话联系了快递公司王老板。

赵女士:“关机了,我给他们公司所有人打电话都让我联系这个王老板,但是我给他打电话接都不接,现在就直接关机了,这是一个公司的诚信吗,一点都不讲信用,难道解决问题就这样吗?”

电话联系济宁天天快递公司的王老板无果,赵女士只得再次电话联系经办她衣服的业务员,看下事情有没有新的进展。

电话同期快递公司经办人员 喂 你好 我是丢皮衣的那个 你说姐 这个事到底怎么解决 你当时查的是怎么回事 查的就当时快递走到那里(天津) 人家直接签收了 这属于正常 当时你们不是说的从潍坊那里就没重量了 你先听我说 当时签了 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情况 他签了 那边给我留言给我发信息说拒收 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也不知道是退货的 当时我就打了个电话 我说你签收了 你在说拒收 你说签就签 你说拒就拒 他和我说里面东西没了 我说没了 没了怎么能签收呢 当时不知道 就直接交给公司这边 我说你们处理一下这个件怎么回事 怎么签收了又拒收了 东西怎么没了呢 因为当时说的从潍坊没重量就是说客服是这么告诉我的 客服跟你说的从济宁出去都没事 从潍坊以后再追就没重量了    

记者轩辕云卿:“事情过去已2个多月了,赵女士皮衣丢失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为了能尽快的帮赵女士解决问题,记者采访了律师。”

律师杨力:“客户购买的皮衣存在质量缺陷,销售商应当换货或退货,客户委托给快递公司邮寄皮衣,就与快递公司形成了一种货运合同关系,快递公司应当安全把皮衣送到目的地,由于中途丢失快递公司存在过错,应当按照皮衣的实际价值赔偿客户由于皮衣销售商还没有收到皮衣,因此销售商没有赔偿义务。”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轩辕云卿 周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