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六旬老党员 免费为村民剃头

2017年02月19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六旬老党员 免费为村民剃头

有这样一位剃头师傅,20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剃头”行业,至今已有53个年头。如今69岁的他,依然靠着简单的工具和娴熟的手艺免费为村民剃头。他就是来自梁宝寺镇高庄村的的老党员高庆芳。

镜头中我们看到的这位老人就是高庆芳,身形精瘦干练。从早晨6点多开始,高庆芳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烧水,收拾毛巾,刚刚归置整齐,第一个顾客也进门了

梁宝寺镇高庄村村民曹务俭:“理发免费,一月一次,那是非常感谢喽。”

梁宝寺镇高庄村村民高双勤:“他本身是个老党员,老党员,响应村里号召他主动的站出来,不给村民要钱。”

高庆芳说,关心关爱和尊重老年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践行,他作为一名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看着村里的老年人有的一个月甚至半年不剪头发,高庆芳心里有了自己的主意。他向村领导班子建议,愿意用自己的手艺来减轻大家的理发上的负担。

梁宝寺镇高庄村村民高庆芳:“他们经济上收入不是多好,多可观,他剃个头不是很合算,有的半年,到现在这个价格了,半年剃一回头。”

除了给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以及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每月剪一次头发之外,因为高庆芳的手艺精湛,也赢得了十里八乡的老年人的认可,他们有的很早就来到这里排队剪头发。

梁宝寺镇赵庄村村民:“他的技术好,剪得我很放心。”

手艺好,来剪发的人多,才让高庆芳免费为本村60岁以上老人剪头发的愿望得以实现。

梁宝寺镇高庄村村民高庆芳:“六十岁以上的只局限于高庄,外庄上多少给点。”

高庆芳坚持为本村60岁以上村民免费理发,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为高庄村文明和谐新风尚的形成注入了缕缕春风。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侯祥燕 嘉祥台 岳冬萌 赵九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