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去年电信诈骗立案近2000起 经济损失七千多万

2017年02月19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去年电信诈骗立案近2000起 经济损失七千多万

记者李燕:“每次市公安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关于电信诈骗方面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我省18岁准女大学生徐玉玉被骗光学费猝死,再到清华大学教授被骗上千万元,电信诈骗案件屡禁不止,层出不穷。那么,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总体形势如何?又具有哪些特点呢?”

据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政委王宝杭介绍,从去年我们济宁的情况看,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刑事立案已接近2000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00余万元,相比2015年分别上升14.7%和17.2%;其中,被骗10万元以上的重特大案件超过120起,损失最大的一起案件就被骗走255万元。

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政委王宝杭:“(2016年)5月中旬,嘉祥某公司的出纳刘某某就被犯罪分子以银行卡涉嫌洗钱犯罪为名,被骗取了资金200多万元。”

王政委说,我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虽然略低于全国、全省的平均水平,但总体来看,这类案件的发案量仍然还在高位徘徊,未来一个时期内也还会持续多发高发,为此,我市不断加大打击和防范工作,去年3月份,建立了由市公安局牵头、共31个部门单位参加的专项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制度。7月1日,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建成由公安、银行、通信企业派员入驻,集中办公的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12月1日,又从市公安局多个警种,抽调20余名民警,组建打击电信诈骗专业队。这三项工作都是全省首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政委王宝杭:“年内,全市公安机关侦破电信诈骗案件是31串,破了1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名,涉案金额7092万余元;通过紧急止付冻结、追缴赃款等渠道,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91万余元;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线索,也成功预警劝阻被骗群众68人,通过这种方式也直接避免财产损失75万余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