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提醒:记住“6个一律”“8个凡是”

2017年02月19日2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防诈骗提醒:记住“6个一律”“8个凡是”

记者李燕:“电信诈骗事件频发,那我们该如何防范呢?对此公安部门说了,其实很简单,只需掌握“6个一律”“8个凡是”,任凭骗子如何变幻花招,都别想骗走你的一分一毫。”

6个一律: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8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这些情况十有八九是诈骗行为!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电话是2961460和2961463,欢迎群众来电咨询。

记者李燕:“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宁反诈骗”,并添加关注,这个公众号是由我市公安部门主办,上面会及时发布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相关案例,传授一些识骗防骗的方法技巧,还可以和工作人员进行在线沟通,或者进行线索举报等等。”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李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