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打造智慧环卫平台 垃圾箱上贴二维码

2017年02月18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打造智慧环卫平台 垃圾箱上贴二维码

记者李燕:“大家都知道,我们济宁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智慧城市,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便利,而您可能不知道,智慧环卫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您可能要问了,环卫工作简简单单,它还需要实现智慧化吗?接下来,我们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智慧环卫。”

智慧环卫就是依托物联网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对环卫管理所涉及到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合理设计规划环卫管理模式,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等。我市从去年9月份开始筹建智慧环卫平台,目前各项工作还在完善当中。

市环卫处主任刘庚:“我们所有的洗扫车、垃圾清运车,都安装了GPS定位,你这个车每天在那条路上工作,工作没工作,都能实时的监控。”

此外,通过智慧环卫平台,还可以实时监控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的卫生状况、现场的异味值等数据,地面干净不干净,异味有没有超标,这些都可以在指挥室里进行监控,并对现场人员进行调度。

市环卫处主任刘庚:“下一步我们想着把垃圾桶,垃圾桶的垃圾是不是满了,是不是及时清运了,我们都能监控到,假如说不能及时清运,垃圾桶自动报警。并且在每个公共厕所或者中转站,还有果皮箱上,我们都安装一个微信的二维码,拿着手机一扫描,就能看到一些我们的工作情况,在微信上还可以对我们的环卫工作提出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还可以对问题提出批评。”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李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