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集中兑付拖欠工资 务工人员乐开花

2017年02月18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集中兑付拖欠工资 务工人员乐开花

导语:拖欠工人工资的问题是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很多务工人员辛辛苦苦付出了劳动,结果却不能如期兑付工资,1月10号,泗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拖欠工人收入的案件,工人们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工资。

解说:据了解,2013年即墨人金勋在泗水县光明路成立韩国通商玩具驻泗水办事处,2015年6月份,金勋突然离开泗水,并拖欠百名工人三个月的工资共计30多万元没了音讯,经过多方咨询没有结果后,工人们向法院诉讼。

泗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士伟:“杜明玲等102名女工,诉金勋劳务合同纠纷这个案件,法院审理结束以后,执行局进行了立案执行。”

由于该案件涉及工人较多,又存在被告在异地的原因,给该案的执行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泗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士伟:“为了尽快执行这个案子并节省时间,我们利用周天的时间出发到青岛执行,结果走到以后一看,证明金勋确实已经长时间不在家了,因为发现一个细节,他的单元楼门把手上,覆盖了一层尘土。”

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后,执行干警又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了被告人金勋妻子。

泗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士伟:“看到这个情况以后,我们又千方百计的找到当地的居委会,工商 公安部门,查找到了被告人金勋他妻子的下落,并且当天找到了金勋的妻子,终于使这个案件有了进展。”

执行干警坚持做思想工作,说明不支付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后,最终被告人的妻子主动承担起了还债义务,1月10号,近百名女工人在泗水县法院召开了农民工执行案款发放大会,将12万余元的款项,发放到他们手中,女工也为干警们送上了代表她们心意的一面锦旗。

工人张媛媛:“心里很感激,比起当时老板跑那一刻的心情很感激,感激法院 感激帮助我们百名女工的所有人。”

工人朱庆梅:“这些农民都是有孩子的,干这点活也不容易,一开始一点希望都不抱了,觉得干的活真是白干了,后来知道讨回(工资)了,激动的我昨天晚上一夜没睡觉,很激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楚君洋(泗水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