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手机接连失窃 民警天网擒贼

2017年02月17日2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手机接连失窃 民警天网擒贼

日前,市中警方接连抓获多名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有效打击了这些小偷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的净化了城区的治安环境。

市中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民警李筱:1月31日也就是大年初四我所接到报警,在运河城负一层受害人王某手机被盗。

接到报案后,阜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市中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民警李筱:咱们出警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趁受害人挑取物品的时候 将其手机盗走。

监控:嫌疑人现在出来了,这个受害人正在专心致志的挑东西,挑商品,然后他趁(受害人)不注意,从她这个兜里,从这里面把她一个金色的手机给拿走了,现在他正把这个偷来的手机往他口袋里放,然后接着就逃离现场了。

通过监控,民警掌握了这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监控:通过这个视频监控咱能够清晰的发现这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他的年龄大概在四十岁左右,而且体态有点偏胖,穿了一个蓝色的羽绒服和一个蓝色的运动鞋。

市中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民警李筱:咱迅速进行视频研判并将清晰的违法嫌疑人的图像传达给咱巡逻民警,咱巡逻民警每人手中都有嫌疑人的图像。

很快,民警就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这名男子。

市中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民警李筱:巡逻民警在巡逻的时候,就发现了违法嫌疑人的身影,就在运河城附近将嫌疑人传唤至所内,经过询问违法嫌疑人段某承认了盗窃被害人王某手机的事实。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派出所又接到了手机失窃的报警。

市中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副所长刘春雷:接到这些警情以后,我们联合特警反扒专业队,成立了打击两抢一盗专业小组,对街面两抢一盗进行了专项打击。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路段的监控录像。

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就是通过咱天网视频,调取的天网视频确定了两个嫌疑人。

通过观看监控,民警看到了嫌疑人作案的过程。

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这个是受害人,这是嫌疑人,尾随着正在准备动手,已经偷完了受害人到现在都没有察觉。

市中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副所长刘春雷:我们通过视频研判发现,作案的两个嫌疑人特征比较明显是一男一女,他们作案时段也比较集中,主要集中在晚饭以后,晚上七八点钟左右,群众出来逛街的时候,他们的作案对象主要选择一些步行的单身女子,来进行下手。

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办案民警进行蹲点守候,不久在运河城附近又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两个嫌疑人已经出去准备盗窃,安排咱的反扒队员在这周边布置了反扒队员,等他(们)来上车的时候,准备抓捕。

随后民警迅速出击,抓住了两名嫌疑人。

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这是两个嫌疑人,准备往这走准备上车,这两个一男一女在上车的同时,咱队员就直接从这里,四周跑过来对他(们)实施抓捕,这两名嫌疑人是刚做完案么,对,刚做完案回来,准备上车逃走了时候把他们抓获了,现场从他们身上搜出了什么东西,现场从车上搜出来了一部分现金,有两个手机。

据两人交代,自去年12月份以来,他们便以步行女子为作案目标,结伙作案10多起,窃得手机10多部,涉案总价值2万多元。目前,二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刘春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