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世纪国宏小区:多户居民家中漏水

2017年02月16日20: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世纪国宏小区:多户居民家中漏水

在外奔波一天,家是最向往的地方,可是一进家门就发现屋里漏水,会是什么感受?邹城市世纪国宏小区的业主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儿。任女士家住在世纪国宏小区顶楼28层,2014年搬过来住了一年后,房子就开始漏水了。

任女士:最严重的时候就这一片,全部都是湿的,都有水滴,看一下下边这个印,我是每天都拖地,现在已经拖不掉了,连我的厨子里边都可以说能长毛,都是那样,还有我这个石膏线,也都掉了。

家里漏水最严重的地方在任女士家的一个卧室,虽然最近没有下雨,但是依然在往下滴水。

任女士:很多地方,连外边的大阳台,连这边,这边看不出来但是有痕迹 夏天风一吹进风一阴天一下雨,这边特别明显,连这个地方,厨子里边也都是湿的。

无独有偶,住在另一栋楼顶层的许先生家,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许先生:今年夏天的时候,暴雨之后,发现有四五处,渗水的现象。

许先生:这个位置看着效果比较明显,漏的比较明显·上面这个LED灯里边也泡进去了,应该中间这个横梁这个地方全部被泡了,像这边这几个部分的话,往下阴的,乳胶漆已经被抛得不行了,脱落了已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小区,房屋漏水的情况不少,而且不仅仅是顶楼。

同期:现在都滴水,俺家现在都滴着来,俺家现在不下雨不漏,下雨就漏。

发现房子漏水,业主们第一时间反映给了物业公司。谁知结果却不如人意

任女士:反映了,从2015年11月份就开始反映,一直到现在也没给解决。

许先生:给物业反映,物业说的暂时登记,然后联系开发商那边,然后一直没动静。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记者)现在这个房屋漏水,应该是谁修?应该是开放商。(记者)那你们和开发商也做沟通了吗?这个肯定也打电话了。(记者)那为什么一直没有把问题解决掉?

随后,我们又现场电话联系了该物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

电话采访物业公司负责人:当时我们登记,登记之后,叫开发商拿走了·他们说的核算价格,光说核算价格。(记者)光说的核算价格,没有个期限?对。

我们了解到,这个小区是2013年交房,按照《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也就是说,开发商确实应该承担维修责任。那么开发商为何迟迟没有维修呢,为此,记者又联系了邹城市住建局质监站的工作人员。

邹城市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这个事元旦左右的已经给他定好了,让他摸底,摸底之后就(维修),他不是原来债务缠身没法弄嘛,现在可能一到年,又是要账的又是打官司的,这两天又没动静了,如果说过了年以后他再不动,再不维修,我们就对他进行行政处罚。

到这里,问题的根源就明了了。那么,我们希望,作为开发商,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诺言。相关部门也要做好监管,及时督促。早日还给业主一个安心的家。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程明明(邹城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