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出租车顶灯升级 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02月12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出租车顶灯升级 你准备好了吗

最近一次打车出门时,一辆空车停在了我的旁边,但是我竟是没看见,原来是出租车顶灯升级惹的祸,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记者刘雪梅:出租车已经成为了城市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很多人也都有乘车的经历,那么问一个问题,出门打车时,您会根据什么标志来判断出租车是空车还是有客呢?

采访市民:平时打的的时候都怎么打车 你注意看哪个地方 有空车没空车的 它有个牌子不是上面写着空车么 是车里那个小红灯吗 对对 就那个小红灯 主要是看那个

采访市民:那你现在打车看哪个灯 还是习惯性的看前面那个 那个小红等 对对

采访市民:一般我还是看 我刚才看见过去一辆 好像上面也是空车牌子  在司机上面那块 一般都不看上面 上面没大有吧 

解说没错,按照往常的习惯,市民打车都是看出租车内放置于挡风玻璃前的小红灯,红灯亮着就代表可以载人,红灯不亮客人也不会招手,可是最近出租车顶灯升级了,您知道吗?

采访出租车司机:现在顶灯升级 为什么升级我们也不知道 现在整个济宁市市民也不知道为什么 提前没宣传 造成了我们现在出租车干活  老百姓不知道现在车内小灯已经不再使用了 有一部分公司和交通局让我们把小灯拆掉

小红灯升级成为高端大气的顶灯,绿色表示空车,黄色表示有客。那么对于出租车顶灯集体升级改造这件事,市民是否了解呢?

采访市民:你知道它这个改革吗 这个事 不知道 反正这两天有点注意 注意看到在上面了 年轻人注意的多点 像老年人的就光看里面的红牌子了

采访市民:最近有什么变化你发现了吗 我没注意 不留意 因为我不经常打车

采访市民:出租车公司都改革了 都把红灯都撤掉了 只有上面顶灯 你知道这个事吗 不知道

市民:下面那个小红等没了 有客没客 没注意

解说采访中,大部分市民均表示并不清楚出租车顶灯升级的消息,简单将事情向市民进行一番介绍后,市民们的态度也是褒贬不一。

采访市民:这样应该更醒目了吧 原来小嘛 现在我看变大了 更引起打车人注意

采访市民:你觉哪个好 还是里面那个(小红等)好  那个明显啊 老远就能看见有人没有啊 里面那个红色的  对对

采访市民:肯定是上面的好啊 我觉着能见度高 便于看见 那个(小红灯)不仔细看 特别是下雨 看不见 要是在上面的话我觉着更直观一些

出租车顶灯升级改造是一件好事,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出租车行业的秩序,也起到了美化市容的效果,但是,在升级没有完成中,也给一些出租车司机带来了麻烦。

采访出租车司机:我们有一部分的司机 遵章守法的人就把小灯拆掉了 很多车都没拆掉 现在造成了 济宁市老百姓认为我们是黑车 认为我们是黑车 我们这正规出租车反而成了黑车了 

据司机师傅介绍,原本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春节前后所有的出租车必须按照规定进行顶灯升级,拆除小红灯,但是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出租车没有按照规定拆除小红灯,这就造成了一种行业内不正当的竞争关系。

采访司机:现在影响很大 我们空车 如果有一个带小灯的 我们是不带小灯的 我在前面 人家顾客不招我 招后面的车 甚至后面的车都有客人 拉满客人 他们都不招我 认为我们是黑车

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所了解到,对出租车顶灯安装和改造是对传统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城区的十家出租车公司与固定的传媒公司签订了合同,确定在城区出租车行业建立出租车综合服务平台,为出租车行业寻求一条科学化发展的道路,这次的顶灯改造只是第一步。出租车公司方面也将在本月下旬举办相关的行业发展启动仪式,尽快告知广大市民,让这一举措更快的融入市民的生活。

在此,我们借此机会提醒更多的市民,以后出门打车要看顶灯了,绿色是空车,黄色是有客,希望广大市民尽快适应这一改变。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