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庄:村里修了便民路 下水道迟迟不完工

2017年02月10日21: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接庄:村里修了便民路 下水道迟迟不完工

家住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古柳村的村民打电话向我们反映说,为了方便,年前村里开始修路,路是修好了,但路两边的下水道却迟迟没有完工,这给村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村民:很难走,我到了南面都是疙疙瘩瘩的,我推不动。

村民:这个路是不好走,太难走了。

刚一走到古柳村,几位老人就开始向记者诉苦,他们告诉记者本来村里修路是为了方便村民,可这还没完工的路却是非常难走,尤其是路口凹凸不平,经常有小孩摔倒在此。

村民:那很担心,就怕小孩们,骑自行车了不得,跑着也很危险,有年纪的也不行。

村民们告诉记者,路口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要给路两边的下水道留出通道。在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已经竣工,但路两边的下水道却没有施工完毕,很多挖开的下水道里已经存满了污水,里面还有很多垃圾,散发出很阵阵难闻的味道。

村民:俺这家家户户都这样,都难走,都挖着下水道,留着下水沟,都没弄。

村民:淌不出来这个水,倒出来的脏水,污气什么的。

由于下水道紧挨着住户家中,村里的大多数村民来回出行要靠着一块板子支撑,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

村民:不好走,不方便怎么,没弄好。

村民:下水道没修,就只修胡同了,我看着下水道,这样你觉得方便吗?太不方便咯太不好了。

村民:光说下水道,随治随弄也没给弄了,到现在也没弄,没弄。

村民们告诉记者,村里的水泥路是年前11月份开始修理的,路修好了,直到现在下水道还没有完工,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找到了古柳村的村支部书记了解情况。

古柳村的村支部书记张希星:十一月几号中的标,当时已经是冬季了,离春节应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那时候才开始动工干活,等修完咱这个路面已经到了年二十几了天气也不允许了。

陈书记告诉记者,由于施工的时间里过年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施工队给他们建议先把路面维修好,下水道等年后再修,但现在由于天气寒冷,没有达到施工的条件,所以下水道的才一直没有修理。

古柳村的村支部书记张希星:现在初步定在什么时候,定在十六以后,就是正月十六,看看这个天气怎么样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会尽快处理这个事,争取在20天,就是天气变暖之后20天,整个工程竣工。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张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