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疯狂砸车盗窃 民警合力将其擒获

2017年02月10日2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男子疯狂砸车盗窃 民警合力将其擒获

车辆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我们栏目以前也报道过。对此对广大的车主也做过提示,莫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可依然有车主不小心,让蟊贼钻了空子。

今年1月份以来,济宁城区多处路段、小区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给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市中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案发地周围的监控以及线索进行梳理。

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办公室副主任霍芳:这个是浣笔泉路,这是两侧停放的居民的车辆,看到没有灯光一亮,往车内一照看有没有存放的财务和包,财产之类的东西逐一的进行观察,分别查看,看看没有实在的东西就不在作案了,这是寻找目标的过程这个往里看。

这名男子对停放在路放的车辆逐一查看,显然有明显的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又调取了另外一处监控。得到了嫌疑人比较清晰的相貌特征。

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霍芳:黑裤子、黑手套、棕色的棉袄、带帽子、领子黑色。衣服这个黑点,这个黑点,这个黑点,这个黑点,这个是区别于其他人的一个特征,很典型的,从他的头和脖子的距离来看,很典型的驼背。  

有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办案民警又对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缩小的嫌疑人的活动范围。

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霍芳:这个地方是古楷园最后发案的一起地点,这个箭头是他行驶的方向,我们从进入现场逆行追踪,他从哪里过来的,从刘庄路到这个半截阁,浣笔泉路到上码头这个位置,上码头这个位置,在凌晨也有一起发案,完全可以串并。 

办案民警顺着嫌疑人的行动轨迹逆行排查,终于在一个小区附近找到嫌疑人可能落脚的一个地点。

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霍芳:进入这个现场之前,他是从谢营的西巷进入的共青团路,那么谢营这个区域我们怀疑是他的落脚点。 

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办案民警丁河:但是呢谢营地理位置位于汽车站附近里面的巷子很多,错综复杂,有多处出入口,对我们视频追踪有一定的难度。

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对该地区进行摸排调查,终于确定了一名男子同监控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比较吻合。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控制,并从其居住地搜出了案发时嫌疑人所穿的衣服以及部分赃款赃物。

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办案民警丁河:根据我们初步掌握的情况,犯罪嫌疑人何某作案近十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那么相关的工作我们正在进一步的深入进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民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汽车尽量停放在车库或者有人看管的区域,车内最好不要放置现金、钱包、电脑等贵重财物,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