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空巢老人欲轻生 当地警方大搜救

2017年02月10日2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空巢老人欲轻生 当地警方大搜救

近日,在济南工作的王先生接到了兖州的老父亲打来的一个电话,说自己不想活了。这可吓坏了王先生,急忙向警方求助,兖州公安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接警后,立刻展开大搜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咱们一起往下看。

2月1日下午1点左右,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接到济南方面转来的警情,当事人王先生报警称,他的父亲在兖州火车站周边用公共电话给他打来电话说,自己不想活了。焦灼不安的王先生希望派出所能够尽快帮他找到父亲,防止老人轻生。警情万分紧急,民警立即分多路展开大搜救,但由于王先生提供的老人的身份和体征信息有限,民警其间遇到了很大困难。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民警孔祥生:“当时给报警电话联系他儿也说不出来穿什么衣服,也提供不出来什么特征只是说68岁了。”

老人声称要投河自尽,早一分钟找到他,就多一分希望防止悲剧的发生。民警来不及多想,凭借多年的经验,赶赴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泗河沿岸等地点开始寻找。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民警孔祥生:“想着金口坝那个地方人容易出事就朝那赶,赶到金口坝找了一圈,没有。”

正当这路民警着急上火时,另一路调查老人拨打公用电话情况的民警传来一个好消息。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民警孔祥生:“最后,联系到当时老人打电话的公用电话,反映老人穿着一件棉袄带着列宁帽,我们就沿街继续寻找,最后从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在汽车站出现了。”

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这位老人的行踪,立即赶往兖州汽车站,终于找到了当事人王先生的老父亲。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民警孔祥生:“老人说我一个人过的没意思了,给儿子打了个电话,想看看南京大桥,学屈原(投河自尽)人生太苦了,不想活了。”

原来,老人长期空巢独居,一人在家感到孤独寂寞,但又不想给远在济南工作的孩子添麻烦,一时间就萌发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在安慰老人的同时,立即与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取得联系,当天下午5点钟,老人的儿子和侄子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并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空巢老人普遍存在的孤独和焦虑心理,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片中的老人说,“一个人过的很孤单没意思,孩子在外面我也不想给他添麻烦了”。这话让人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那些在外奔波忙碌的朋友,有空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爹娘在意的不是您挣了多少钱,而是和家人在一起团圆的时间。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