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女子服毒寻短见  民警驰援解危难

2017年02月10日2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女子服毒寻短见  民警驰援解危难

近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位出租车司机报警,有女子要自寻短见,接到指令后,民警马上组织警力出警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据这个出租车司机反映,这个女子从济宁市里坐他的出租车,在路上也有轻生的语言,随后到达现场之后,这个女子从车上下来,就直奔桥下。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我们接到这个警情之后,第一时间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第二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河边果然坐着一名女子。

市中公安分局 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发现大运河两边全是新砌的水泥斜面,非常滑,我们救援小组也不敢轻易的冒进。

民警立即进行了救援部署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当时第一反映就是这个女子肯定是因为什么事或者感情、或者经济有这个轻生的欲望,所以我们迅速的组织力量进行营救。

同时,民警不断对女子进行喊话,但得不到回应。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现场一部分人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圈,一部分人悄悄从另一侧跟进,这样同时进行。

抓着她,喝药了,是药不,起来上上边去,你喝了吗?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女子旁边有一个已经喝过的敌敌畏瓶子,现场也闻到了这个女子身上有很大的药味,这样我们又联系120。

该女子不断哭闹,拒不配合民警的救援,为免造成进一步伤害,民警做出了果断的处理。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这个女子还进行反抗,后来我们组织将她强行带到120车上,到医院进行抢救,在抢救的过程中,这名女子还是不配合治疗。来到医院后,女子仍然不配合治疗。有啥想不开的,是钱重要还是命重要,你还念叨你儿来,你要什么了以后谁管你儿的事,想过这些东西呗,你爸你妈谁管,把你拉扯大容易呗。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通过她的个人信息,通过她的手机联系她的家里人,和她家人一块对其劝说教育。在民警和医务人员的不断劝说下,这名女子的情绪慢慢缓和了下来

躺下躺下吧,有啥想不开的事,来躺平躺平。通过治疗,该女子已没有生命危险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幸亏我们及时到达,及时阻止,妥善的处置这个事,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该女子是因为欠债才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

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民警王朝民:是因为欠债不堪压力,最后选择是准备服毒,然后跳河。

因为欠债就想不开,要不是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报警,要不是民警及时妥善的处置,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想想家里还有孩子还有老人,这也太不值得了,希望大家遇事一定要冷静。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