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客户无端被保险 公司方面有回应

2017年02月09日2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客户无端被保险 公司方面有回应

【口播】昨天栏目播出了赵女士被保险的新闻,那么事情现在解决了没有,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采访 赵女士】我一月三号收到一条短信 就是华夏保险的给发的 收到了我的首期的保费 我就质疑了 因为我没有交过华夏的保险 我也不知道有华夏保险这么一回事

【解说】赵女士说自己从来没有购买过华夏的保险业务,收到这样的短信,她的第一反应是诈骗信息,或者银行卡被盗刷,随后赵女士立刻向银行方面进行了求证,结果发现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前段时间自己使用的民生银行信用卡的业务人员电话向自己推销了一款保险业务,但是因为没有见到任何纸质的凭证,因此,在电话里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按照双方约定,保单过几天就会寄到赵女士手中,一切都以保单签订内容为准。可是赵女士表示,因为看到保单是华夏保险,而不是民生银行的保险,于是自己并没有接收这份保单。可是让赵女士不理解的是,这份没有被签收的保单,居然生效了。仔细回忆当时的通话内容,赵女士表示当时自己一再跟客服确认是不是不签字保单就不生效,当时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于是,赵女士决定找到当时的客服电话录音,还原事情的真相。随后,记者和赵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洸河路上的中国民生银行的信用卡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调查拍摄】我们有这样一些电销的业务 打过来之后一定会经过客户本人的确认 如果客户本人不确认的话 这个东西是没法生效的  就这么一个流程  银行跟什么样的保险公司合作那是总部的一个合作  包括华夏

 肯定是他同意了才会扣款是吗 对对 她同意的话才有这个权限扣  像她这个款不是我们这边扣的 我们这边说实话相当于一个办事处 但是像他这个问题 我们得想着解决 现在问题已经反应了 之后我们也是积极的联系  总部的好几个部门在联系 我们就想要一个客户需要的电话录音 我们想要这个证据 我们也想听一听到底怎么回事 咱现在也正在调查是吗 对 昨天说的是24个小时 已经跟总部联系过了 昨天已经跟我联系过了  找你的那是客户代表  我们找的是总部 整个流程这一块 看看怎么处理 

【解说】当天民生银行的负责人并没有明确表态具体什么时候会出处理结果,电话录音能否向赵女士公开,只是让赵女士继续等待总行方面的处理意见,面对强势的企业,赵女士只能继续默默忍受。赵女士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后,自己多次主动找到银行,请求对方尽快处理此事,但是却迟迟无果,对于银行方面的态度自己非常不满意。

【采访 赵女士】我就觉得 他们用了一个合法的身份 办了一个像强盗一样的事 他们就打一个电话 就给你推销一下 直接把钱划走了 这样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不尊重

【解说】当记者和赵女士离开之后,银行方面也多次与赵女士取得联系,试图劝说赵女士不再追究此事,但是这些毫无诚意的联系让赵女士烦恼不已。

【电话采访 赵女士】民生的打了很多次电话 北京那边是一直给我打电话 还是说的无关紧要的问题 就说我第一次的通话时间有多长 他们听了一下说是你已经同意了 你说我同意了 你拿出来我听 你放给我听一下 我听了如果我说了 就一切都解决了 他说这个我只能我自己听 没办法给你听 你要是这样 你就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我说你一次次的打电话 对我来讲都是无所谓的信息 这个就没必要了 以后你就不要给我打电话了 如果不能提供当时的录音 你就不要给我打电话了 你如果再给我打电话 我就视为骚扰 我就直接报警 

【解说】而在赵女士言辞肯定给予了对方否定之后,随后赵女士很快又接到了一通银行的来电,而这次打电话来的正是第一次向赵女士推销后就一度杳无音信的银行业务人员。

【电话采访 赵女士】当事人给我打电话 就是打电话道歉 不好意思是他的个人行为 让我原谅她 我说现在已经到这种地步了 并不是原谅不原谅的事 现在代表的也不是我自己了

【解说】但是当赵女士再次提出让对方拿出当时的录音的要求时,对方依旧没有同意。

【电话采访 赵女士】录音没有 因为我没承认 而且华夏两个字她没提 她昨天也说了 没提 可能是我语速太快了 光说合作 没说有华夏 我又问了很多的问题 我到底跟你说没说入还是不入 你有没有给我提华夏两个字没有 这些她都承认了

【解说】赵女士表示,已经证实了谁对谁错,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就不愿意再继续追究对方的责任。赵女士还说,之所会这么坚持,并不是想要得到什么补偿,而是希望相关企业能够以身作则,避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情再次发生。

【电话采访 赵女士】要求的话没有 我只是说把这个事情公布之后让大家都小心 以身作则的话别好心办了坏事 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 至于道歉不道歉我也不追究细节 只是要一个说法 我当时没承认你就不应该办 而且也不要为了个人奖金 个人的年终奖 为个人的利益伤害别人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刘雪梅 谭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