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凌晨翻墙盗窃轿车 监控记录作案过程

2017年02月03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凌晨翻墙盗窃轿车 监控记录作案过程

口播 今年的一月七日凌晨四点多钟,任城区一家公司内两辆轿车被人偷走,涉案价值巨大。而嫌疑人盗窃的过程也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现场同期 受害人 后来一看 丢了一辆商务轿车 和一辆轿车 当时什么心情 当时心情都蒙了 当时心里非常着急 不知道怎么办了 这车几十万的东西没了 这不要命了

解说 案发后,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会同分局刑警大队马上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对现场监控的查看,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 任兴路派出所 民警 张凯华  嫌疑人已经出现在监控摄像头内 他现在正在进入作案现场 嫌疑人正在来回走 他正在寻找一个合适进入现场的地方 刚过去 现在又往回走

解说 从监控画面上看,嫌疑人进入到受害人的车库后,在办公室内找到了停放车辆的钥匙。随后,嫌疑人径直走向了一辆奥迪Q5轿车。

现场同期 办案民警 直接奔着这辆Q5过来了 因为他拿到钥匙了 车通电后 车灯点亮 他直接进入车内 进入驾驶室 他现在正在想办法启动车辆 在左右摸索 因为他对这辆车辆不是很熟悉 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把车启动 

解说 不过嫌疑人在Q5轿车上折腾了十几分钟也没有将车发动起来。随后又将目标转向其他两辆轿车,并成功盗窃得手。但其并没有对那辆奥迪Q5死心。

现场同期 办案民警 这个时候 大家看这个画面 嫌疑人再次来到这个奥迪Q5车上 因为这辆车价值不菲 价格高达几十万 他对这辆车 当时就是想着把这辆车盗走 第一次没有成功 现在他再次来到这个车上 后来据车主介绍呢 当时车上有一种保护装置 嫌疑人不知道 所以说他往返多次 就是想着把这个车弄走 但是没有成功 

解说 眼看不能得手,嫌疑人又返回到受害人的办公室继续寻找作案目标。

现场同期 办案民警 大家看现在的监控画面呢 现在是四点五十九分 这个时候嫌疑人再次进入失主的办公室 进行查看寻找他的作案目标 后来呢 经过调查呢 他是在寻找受害人被盗车辆上的手续 便于他进行贩卖销售 当时是这么一个情况

解说 文件得手后,嫌疑人驾驶盗窃车辆很快就逃离了现场。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 任兴路派出所 所长 饶德兴 我们感觉这个案情特别重大 又马上向我们分局领导进行汇报 分局领导非常重视 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办 这样通过工作 我们整合的各方面的信息 综合应用合成作战措施

解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任城警方综合各种信息发现嫌疑人竟是这家公司的熟人。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 任兴路派出所 民警 张凯华 这个嫌疑人呢 曾经和这个公司的工作人员认识 工作人员的朋友认识 他可能对这个情况比较了解 所以他这里作案 

解说 确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很快两名嫌疑人分别落网。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 任兴路派出所 所长 饶德兴 终于在一月八日凌晨三时将犯罪嫌疑人顺利抓获 通过犯罪嫌疑人供述 我们又连夜赶到咱济宁市汶上县嘉祥县 将两部被盗车辆及时追回 挽回了损失

解说 经审讯,嫌疑人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车辆失而复得,失主张先生为了表达谢意,专门定制了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现场同期 失主 张先生 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 主要是非常感谢你们 以后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好好好 谢谢你们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