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01月22日21: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口播】近日,济宁市南池小学的学生王琳斌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钱包,并交还失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的正能量。

【解说】几天前,南池小学上五年级的王琳斌放学后,和母亲一起回家,路过南池公园附近时,突然发现路上有一个钱包。

【同期】济宁市南池小学 学生 王琳斌:当时我捡到钱包 我心里就想 失主一定非常着急 我发现里面有很多东西 有一个证件 有一个名片 还有现金四千九百多块 还有两个银行卡 两个机票 一份合同 在学校里老师就教育我们 要拾金不昧 捡到东西要归还失主

【解说】王琳斌捡到钱包第一时间想找到丢失钱包的失主,经过翻找最终在钱包里找到了一张名片,和一份合同,名片上的名字正巧就是合同上的名字,他赶紧让妈妈拨打这个电话号码。

【同期 】王琳斌母亲 陈女士 我们就通过这张名片 给他打电话 我想应该是失主的名片 打了电话第一个没接第二个也没接 我们就在原地一直等

【解说】本以为有了电话就能联系上失主,可电话却始终无人接通,无奈之下,陈女士和王琳斌一起来到了附近的南辛庄派出所报案。

【同期 】王琳斌母亲 陈女士:我们就来到了派出所 把钱包交给警察 希望民警能够尽快找到失主

【解说】正巧的是,丢失钱包的失主也在南辛庄派出所报了案,据了解,失主是四川人,钱包里有非常重要的合同,以及银行卡和机票,王琳斌把钱包送来后,民警及时联系了失主,失主拿到钱包后,查看了里面的合同证件现金都没有丢失,这让他非常高兴。为了表示感激,他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南辛庄派出所,请求民警转交到王琳斌母子的手中。

【同期 】济宁市南池小学 学生 王琳斌:这次捡到钱包及时归还,也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再捡到钱包我也会这样做 因为这样能传递正能量

【同期】 济宁市南池小学 校长 沙军:在全市共创文明城 学校共创文明校园的时刻 学校出现这件事是令人非常欣慰的 这也是学校多年来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结果 下一步 学校将继续 弘扬这种拾金不昧 文明礼貌的这种好的风尚 培养出更多有知识有文化 懂礼貌 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好学生 好少年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