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志愿者走进校园 关爱留守儿童

2017年01月22日21: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志愿者走进校园 关爱留守儿童

【口播】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最近,在邹城市峄山镇店子小学就有一场以“青春同行 暖冬关爱”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温暖开幕,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

【配音】寒冬的清晨,峄山镇店子小学3年级学生杜佳怡和双胞胎妹妹杜佳颖早早来到学校会议室,和其他学校30多名留守儿童代表一起准备参加活动。

【现场同期】

【配音】悠扬的葫芦丝演奏、热情活泼的异域舞蹈,年轻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绑腿比赛游戏,以及绕口令惩罚活动,整个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也拉开了邹城市2017年“青春同行 暖冬关爱”行动的序幕。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氛围感染下,这些留守孩子们小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进行的“快乐足球乡村校园行”及“健康查体”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更是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采访 峄山镇店子小学 学生 杜佳怡】因为玩的很开心。

【采访峄山镇 沈庄小学 学生 张元浩】看了很多表演,玩了很多这样的运动游戏,叔叔阿姨来看我们,我们要好好学习,报答社会。

【配音】据了解,峄山镇共有8所小学,其中有留守儿童300多人,他们的父母多选择外出务工,这些孩子们常年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得不到父母的关爱,生活条件相比也十分艰苦。

【采访峄山镇教班主任 于广华】我们一直很重视这个特殊群体,这次“青春同行 暖冬关爱”活动,在我们峄山镇举行,是我们峄山镇的荣幸,对激励孩子们的学习信心,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具有很好的作用。

【配音】在这次活动中,邹城市爱心商家也为孩子们带来学习用品以及御寒的冲锋衣等物品,让孩子们在参加完丰富多彩的活动后,又欢欢喜喜地领到了新年礼物。

【采访 爱心商家负责人 朱大年】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作为商家,我们饮水思源,积极参加这类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能够在社会上倡导,这样一个爱心风尚,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我社会,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郭慧 邹城台: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