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八旬老翁热心肠 义务教舞在广场

2017年01月22日08: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梁山:八旬老翁热心肠 义务教舞在广场

【口播】这天是越来越冷了,坚持户外锻炼的人也少了不少,尤其是上了岁数的人,更是不大敢出门。但是在梁山县城,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坚持每天到广场义务教市民跳广场舞。

【解说】临近年关,天气愈加寒冷,在梁山县城凤山公园的一片广场空地上,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七八十名中老年朋友,围成一个大圈儿,伴着欢快的音乐,快乐拍手、铿锵迈步。

【同期】市民他很热心 这个大爷 怎么热心了 整天领着这些老人玩 多好 又不收一分钱 他也不要报酬 教给你了吗 教 教得什么啊 也教跳舞 也拍巴掌 一会还得跳舞呢

【解说】他就是大家口中的热心人、也是这支广场舞队伍的组织者孙先生。头戴礼帽身穿马褂,精神矍铄面容和善,单从这打扮和面相上看,谁也猜不出孙先生今年已是八十三岁高龄,同龄的老人都在家里暖和,您为啥要出来组织大家跳广场舞呢?您的身体能吃得消吗?

【同期】孙先生 我一组织广场舞 他们一看都很喜欢 开始的时候十来个人 以后越来越多 现在发展到七八十个 我们是从春天三月份开始 天天三点钟 夏天是三点钟开始往这来 开始活动 天气一冷了 就提前到2点 大家都非常热情

【解说】说起这支广场舞队伍,孙先生是一脸的自豪,因为大家凑到一起跳舞,不但能愉悦身心,更能强身健体。尤其是孙先生一直坚持和提倡的拍手操,方法很简单、效果却不错。简单易学、还有益身心,也难怪孙先生的拍手操这么受中老年人的喜欢,并不断有人加入进来。

【同期】孙先生 非常容易 大家学起来容易 容易接受 那佳木斯快乐舞步呢 快乐舞步也是保健的 对于四肢 各个关节 活动 都比较有利 他经常活动 身体 神经 血液循环 都调节得比较好

【解说】孙先生告诉我们说,现在每天下午2个小时的跳舞健身中,拍手操和佳木斯快乐舞步是他们的必练项目;跳高兴了,孙先生还会扎上红绸子,跳起自编的新疆舞,动作谈不上标准,舞姿也并不专业,可这大伙儿不在乎,只要能在舞蹈中自娱自乐,大爷大妈们就愿意跟着孙先生翩翩起舞。

【解说】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能坚持每天外出锻炼已经不易,而义务提供音响、无偿教大家跳广场舞的做法又让大家对他多了一份钦佩和敬意。不过让我们纳闷的是,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天天乐此不疲地为大家服务。

【同期】孙先生 是累一点 也愿意出来 因为大家都在这等着我 我要不来大家都等着 有一天我没来 我身体觉得不大好 我就打了个电话 说我不来了 他们就说你怎么没来啊 都等着你 所以第二天我身体觉得行了 我就来了 我只要能坚持 我就不间断 因为牵扯到七八十口子人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