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天寒人心暖 大爱显真情

2017年01月19日2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天寒人心暖 大爱显真情 

口播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播出的兖州七岁脑瘫男童张宇航的节目,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兖州鼓楼医院的罗朋院长在看到节目后,来到了小宇航的家中进行慰问。

解说 眼前这个小男孩就是张宇航,平日里他大多数时间就是带着这个用钢管焊成的简易小车里。

采访 张宇航的父亲 张宜保 孩子 生的时候不足月,属于早产儿,当时医生说没事,我们也没在意,后来孩子慢慢越来越大,到了两三岁的时候了,我们发现人家的小孩都会跑了,可自己的孩子还不会走,这才带着孩子到医院去检查。

解说 经医院检查,孩子患上了脑瘫。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张宜保一家的生活就完全变了样。从此,张大哥四处求医治病,却始终没有明显好转。小宇航今年七岁了,为了给他治病,张宜保一家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而且还欠下了很多外债。为了让孩子能学会走路,张宜保就自己动手焊了这个学步车。但事与愿违,这么几年下来,孩子走路还是一个问题,而小宇航的妈妈也难以忍受这种钻心的痛苦,最后选择了离开。现在每天都是小宇航七十多岁的爷爷照顾他。

采访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小宇航:想走路 想上学

解说 小宇航渴望读书,但病魔像大山一样,挡在了孩子面前。雪上加霜的是,不久前,张宜保在外打工时手臂又骨折了,家里仅有的生活来源又中断了。现在村委会给他家办了低保和残疾人证,但面对小宇航庞大的治疗费用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解说:节目在电视上播出后,很多好心人纷纷来看望这个家庭。而这些好心人里面就有兖州的这么一位,身残志坚,不仅自己创业,还帮助了不少像他一样的残疾人,他就是兖州鼓楼医院的罗朋院长。

现场同期 兖州鼓楼医院院长 罗朋 给你带了一身衣服 带了一个礼包 谢谢 不用谢 这不给你资助上两千块钱 快过年了 给孩子买点衣服 买点什么的 来 小来 

解说 罗朋说没想到这家人生活要比想象的还要困难。除了给孩子送去两千元外,当即表示,这家人以后到他的医院看病全部免费。

现场同期 兖州鼓楼医院 罗朋 我给你说说兄弟 我能给你提供什么帮助吧 第一呢 我在残联里 作为肢协主席 接触的这方面的人很多 尽我最大的努力 给孩子能找个好的康复机构 对 对 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呢 每年我能给孩子在资金上 尽我的能力 第三个呢 我想着给咱家里结一个救助对子 咱家里所有的人 看病拿药 在我鼓楼医院里 我鼓楼医院和咱这个医院结一个 对子 咱所有家里人 看病吃药 打针 在我那个鼓楼医院里 只要上我那里去 全部是免费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苏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