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下乡送福送春联 墨香四溢年味浓

2017年01月19日2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下乡送福送春联 墨香四溢年味浓

【口播】新春来临,市书法家协会的十几名书法家去到高新区石桥镇北王一村给那里的乡亲们送福送春联,共迎新春。

【解说】上午十点,在高新区石桥镇北王一村的村委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场别开生面的送福送春联活动拉开了帷幕。

【解说】在济宁市书法协会主席谢长伟、副主席程传新的带领下,十几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福字和春联。

【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谢长伟】今天 我们市书法家协会 组织我市的知名书法家 到北王一村 在我们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我们广大的村民写村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解说】气沉丹田,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书法家们书写的红色春联格外耀眼喜庆,村民们纷纷前来索取。

【村民】怎么样字写的怎么样 行字写的都好着来 满意吗 这个春联是你选的吗 您满意吗 真不错 真不错

【村民】高兴高兴 你心里怎么想的 人家上面来送福字能不高兴吗 感谢感谢市书法家协会的同志们

【解说】拿到春联的乡亲们,将墨迹未干的春联摊铺开来,形成了一幅众人齐晒春联的有趣景象。现场最令人瞩目的还有正在书写春联的李连政和史佳鹭两位小朋友,别看他们年龄小,可写起字来却是驾轻就熟。

【史佳鹭】你练习书法几年来 有三年了 今天紧不紧张 不紧张

【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让孩子们来到农村亲手把写的福字送给老百姓 第二个就是 书法是传统文化 让他们感受一下 更好地能击能继承下去

【解说】2个小时里,书法家们共为北王一村的群众义务书写春联100余副,福字300余张。据了解,“书法济宁,福送万家”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经走进社区,企业,工厂等十几个地方,累计送出去上万张福字,两千副春联,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张凯 程明明(邹城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