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府河小区储藏室渗水 记者帮忙查原因

2017年01月18日20: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府河小区储藏室渗水 记者帮忙查原因

【口播】最近家住府河小区的李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家的储藏室渗水严重,几方咨询却一直没有解决,让他们很烦恼,怎么回事呢?去看看。

【采访 李女士】买了三年房子了 三年半了 一直没住 也没赁房子 俺也没住 这个储藏室就这样 这楼都湿成这样了

真塌了砸着谁都不好

【解说】这所房子原本是李女子买给儿子做婚房的,儿子今年要找对象了,想着收拾一下搬过来住,打开储藏室却发现里面渗水严重。

【采访 李女士】电表电源 这个墙上都是电 在这个过道上 在俺这个墙上 电表 没有 安全感 你看这底下都湿透了

【解说】那么好端端的房子怎么会漏水呢,李女士指着储藏室里的一根白色管道说,这根管道是通往下水道的,房间渗水很可能就跟这根管道堵塞有关。

【采访 李女士】以前发现是 发现这个地方管子不透气 不透气呢 这个管子你看这个地方 这个筋骨上都炸纹了 你看还净是水呢 还往外洇着水呢 这个地方管子都炸了 这臭水都弄到俺这屋里 臭渍泥 这不是漏水吧 是不是冷的事 这里边已经都是实心的 给臭泥一样的东西 没打开看过吗 没有 咱没法打

【解说】李女士还说,因为管道不畅的原因,单元门口的下水管口经常有脏水冒出来,严重影响了业主们的生活。

【解说】据李女士介绍,府河小区只有前后这两栋楼,附近其余的房屋都是归另外一个小区管理,目前府河小区的管理很不完善,没有正式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现在只有一位自称老金的业主帮忙收收水费和垃圾费。但是由于李女士一直未在小区居住,所以从未缴纳过任何费用。

【采访 李女士】李新善是原先管这里物业的 找他他说的老金管 给老金打电话 老金说我没法管 他说的物业费什么的咱也闹不清 咱也没在这里住 咱也闹不清 俺没交物业费 俺没在这里住

【解说】在这个小区,像李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少数,很多人都没有及时缴纳用于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费用,进一步加剧了小区的管理难题,给长期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带来了很多麻烦。

【调查采访 小区业主】人家也不相管 硬硬里叫俺管的 俺叫人家拉过管 多脏呗 乱扔没谁管 俺给这个衣裳铺的姐姐俺说好的 俺要是不说好人家不来上 物业费有交的有不交的 物业费交了多少钱 交了335可能  很多不交的 他平时也管事吗 比如说水管子坏了什么的 这垃圾比以前还干净点 原来连垃圾也不收啊 也就是说光交了垃圾费 打扫卫生吗平时 打 从交完钱天天打 人家嘛不干 多些没交的 人家说的以后人家也不管了 不管咱小区还不得生蛆  要是那个姐姐要不管 谁也不啰啰 谁也不管谁也不交  没水吃 经常断水 你不知道 小金的娘给你打电话 俺都在跟前 先没水吃 到后来一断 一年断了三四次水 人家不管事 还得断 都不交都不自觉

【解说】找不到相应的物业管理部门,李女士只能再次联系这位暂时代收居民费用的老金业主。

【电话 采访老金】老金 我给你说的储藏室墙根冒水 墙都湿了 你是不是来解决一下 你找新善就行 我弄不了 你叫我找李新善 李新善他叫我找你 找我咱又不管 我只是给他们收收水费 发发他的工资 我也不是开发商 我也不是管物业的 我要是不收水费 这个小区连水都吃不上 知道吧 我找他了 他说的叫我找你 他说的你接管这一摊子了 我给他也打电话了 他们也不发给我工资 也不干啥 我上哪里管这一摊子

【解说】那么大家口中的李新善又是谁呢?有居民说府河小区是李新善盖的房子,也有人说李新善是小区物业的负责人。但是,李女士无论如何也打不通此人的电话。为了求证相关事宜,随后记者试图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但是却一直没有打通。

【同期画面】电话不通。

【解说】为了帮助李女士解决难题,我们请来了一位好心的水电工,到李女士家做一下检查,看看储藏室漏水的原因所在。师傅首先打开了李女士认为堵塞的白色管道,却发现,管道并没有堵塞,也就是说白色管道并不是造成房屋渗水的原因,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采访 电工师傅】你看好好地 通着呢 没堵 可能下边堵了 下面堵这边就不好 这个情况 地面不会往上上水 一是下雨 二是下水道 这是上水 这里没问题 弄的也是不卫生 你看这都湿 这湿就是它上边的事 上面的事 这里我亲眼见得往上冒水 它不用不漏水 它这个上面是什么 是个储藏室还是什么 就是厨房 这里是厨房 那得有地漏 地漏在这里 那证明还是墙里面 做防水做的不好 里面恐怕是防水的事 和那个管子没关系 管子没事 人家管子不漏 人家管子好好的 这怎么回事 这都很湿 他湿的厉害 可能原因咱估计的说还是防水做的不好 他家的防水不好 肯定是防水的事 

【解说】按照师傅的说法,很可能是楼上的地面防水没做好导致了房屋渗水严重,为此,我们电话联系了远在外地的一楼业主。

【电话采访】今天有个老师看的说的你再做做防水 你看咱这面墙有电源 也不安全 你什么什么能弄 我这两天过去 天吧两天 我有事我刚走了 那天咱不是拉拉呱就走了 对对 你能尽量的明天或者今天晚上弄弄吗 咱房子没保障了 好的好的 我知道了

【解说】一楼的业主承诺会尽快将自家的防水做好,排除这一漏水的隐患。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