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生意伙伴玩失踪 利用信任搞诈骗

2017年01月17日21: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生意伙伴玩失踪 利用信任搞诈骗

口播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可这三百六十行,行行也出骗子,而且骗子的手法是层出不穷,一不留神就会进了他们设计的圈套。这不,近日,家住在邹城市石墙镇的张先生报案,称自己的生意伙伴“失踪了”。让我们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采访 张先生:在14年左右认识的 从我那边开始进货 当时就是全款付 进我的货 给我现钱

解说 眼前的这位,就是报案的张先生。他在石墙镇经营着一家农机销售公司,由于从事农机销售多年,积累了不少的客户,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在张先生的客户中,有一位生意伙伴刘某,每次来进货都是全款拿货,这让张先生感觉到他“不差钱”。

采访 张先生:在微山马坡 还有一个两城 两个地方开的门面都显着比我的还大

解说 几次合作下来,张先生对这位生意伙伴很满意,慢慢的对他产生了信任感,这也让张先生放松了警惕。

采访 张先生:等到15年之后 就想着从我那里再进点货 我说行 当时说资金紧缺 先拿走 我说行 先开走 等你有资金的时候再给我

解说 张先生也没多想,就把货给了这位“不差钱”的生意伙伴,刘某也多次从张先生处“赊账”。

采访 张先生:后来再要就不给了,当时说是还 隔了两个月之后电话就打不通了 找不到人了 失踪了 我上他那个地方去之后 也是没人

解说 电话联系不到刘某,张先生只好上门“要债”,可到了刘某的公司,看到的只有紧锁的大门,经过打听,张先生才知道刘某的店面是租来的,已经很久都没有人经营了。这时候张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无奈之下,2015年11月23日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解说 民警调查后发现,刘某先后在张先生那里骗走十七台农用机器,共价值四十余万元,已构成诈骗罪。经侦大队成立专案小组,对刘某的住处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刘某已经潜逃,随即经侦大队将刘某列为了网上逃犯。

解说 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刘某在河南一带出现,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河南实施抓捕。

采访 邹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民警 赵东:我们就组织警力 上河南他上班的一个工地上 想去抓他去 到那之后 经过摸排 经过一打听 他回邹城了 我们接着返回邹城

解说 河南的抓捕扑了个空,得知刘某潜逃回邹城的消息之后,民警又迅速地展开了行动。

采访 邹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民警 赵东:我们又上他家 上他以前开过门头的地方 又进行查找摸排 但是发现他都不在 经过我们又细致的摸排了一下 发现他有个姐在咱邹城小区 就怀疑在他姐家住 我们经过蹲守 等了两天之后 出门的时候 我们一举把他抓获

解说 刘某被抓捕归案,据刘某交代,他不只做农机生意,还做服装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动起了“歪脑筋”,想起了“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想通过投机取巧、骗取他人的物品据为己有。

采访 犯罪嫌疑人 刘某:款没收上来的 做别的生意赔了一部分 …真没想到自己走到这一步 …确实后悔 在外边把钱要要还给他 给他结清

解说 张先生的一时疏忽,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

采访 邹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民警 赵东:提醒广大商户 以后交易的时候 要尽量摸清客户的基本情况 尤其是了解了解客户的信誉 看资金方面 如果发现他有异常的情况下 要及时的进行了解 比如说突然加大要求供货量 或者推迟交货款的时间 提醒广大商户 碰到类似的情况 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由公安机关挽回损失。

口播尾 嫌疑人刘某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邹城台 郭剑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