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春运拉开大幕 火车站客流平稳

2017年01月16日2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春运拉开大幕 火车站客流平稳

口播 2017年春运已经开始,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兖州火车站全力投入到春运保障中,目前兖州站客流相对稳定。

解说:从1月13日进入春运以来,兖州火车站客运暂时平稳。在候车大厅,车站工作人员有序的引导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没有出现客流拥挤的现象。据了解,在春运的前几日,车站乘客大部分为放假回家的学生和提前返乡的务工人员。

采访:兖州火车站 客运书记 刘源杰 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咱们要迎来集中返程的客流,就是民工流与探亲流较多一点,节前咱们这边往外走的客流相对少一点,节后从初三开始,客流逐渐的是一天比一天多,整个春运期间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号结束,为期40天的时间。我们大约要发送旅客38万左右。

解说:据了解,2017年铁路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期间兖州火车站大约发送旅客38万人次。兖州火车站的客流高峰将在节后初六前后出现,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避开高峰期出行,以保障顺利乘车。

【采访】:兖州火车站 客运书记 刘源杰 为了保障广大旅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春运,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措施,第一,在出站口增设了一个中转换乘区,为购票时间、购买联程票、中转时间不足的旅客提供临时候车的场所,第二,在候车室设立了一个临时的改签窗口,为临时晚点的旅客,临时办理改签的地方,避免了您到票厅去排队的麻烦,第三,我们在候车室设立了旅客关爱中心,除了对特殊有困难的旅客,我们对老弱病残孕幼的旅客提供一个特殊的爱心服务。

解说:为了更好的完成春运工作兖州火车站联合地方大学生志愿者、铁路职工青年志愿者、开展了自愿帮扶服务,他们每天会在自助售票厅、进站口,这样的关键岗位,实行一个帮扶引导自愿服务。

采访:志愿者 这一次春运的启动,一方面把我平时所学的技能运用到生活中,运用到工作中,为旅客服务,让旅客满意,另一方面,像这种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精神继续在社会中传扬,宣扬社会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

采访:志愿者 很荣幸在一次参加春运活动,今年是我参加第四次了,我觉得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体现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青春的能量、正能量。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记者:尚衍钊 陈文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