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除夕末班18点以后发车 大年初一有城际公交

2017年01月16日2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除夕末班18点以后发车 大年初一有城际公交

【记者出镜 轩辕云卿】随着春运的到来,出行问题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比如说我在济宁上班,春节放假要回县市区过年,除夕最晚一班的公交车是几点发车呢?如果大年初一回家,还有城际公交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春运期间我市城际公交的发车安排。

【解说】记者从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刚开始就遇上了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为了应对客流高峰,保障广大市民安全有序的出行,除夕全市末班车的发车时间原则定为18∶00点以后始发,正月初一每条城际公交线路除安排6班值班计划外,还要储备部分运力,以应对突发客流。

【同期】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明秀:初一我们是发送6个班次,也就是说早上9点、10点、11点,和下午的1点、2点、3点,30号和初二班次是完全正常的,年初一班次做了一些调整,就是发送以上的6个班次。

【解说】据了解,城际公交集团提前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排查,完善恶劣天气、突发客流等应急预案,将机动运力、机动驾驶员提前准备到位,随时关注客流情况,及时增加加班车次,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