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航线保出行 加强安检保安全

2017年01月15日21: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优化航线保出行 加强安检保安全

【记者出镜】 1月11日下午3点35分,50余名乘客乘坐从海口到济宁的航班在济宁曲阜机场顺利降落,标志着海口—济宁—营口航线正式开通。据了解,该航班每周一、三、五、七执飞,济宁到营口飞行时刻为16:45—18:25,济宁到海口飞行时刻为21:35—00:55,这也意味着,济宁市民两个半小时后即可享受到海岛风光。

【解说】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为保障旅客的快捷出行,济宁曲阜机场在航线方面有哪些调整呢?

【同期】济宁市民航局 机场公司总经理 赵学胜 与航空公司积极协调,积极沟通,计划从1月19号,到1月26号,这样我们增加8个单程航班,从广州飞往济宁的,为了在广州在南方的这些旅客能回家过年。

【记者出镜】 过去民航规定,入关前还必须在纸质登机牌上加盖验讫章。但从今年1月1日开始,机场将实行"一证通关",准许有效乘机凭证不一定是纸质登机牌,可以是二维码,或者过安检时候身份证扫描,屏幕里出来的值机信息和系统里有效凭证一致,民航安检在系统内加注验检标识,就可以通关。

【解说】为确保飞行安全,民航局发布了《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和《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根据目录,以下这些物品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①枪支等武器(包括主要零部件);②爆炸或者燃烧物质和装置,如弹药、爆破器材、烟火制品等;③遭管制器具,如管制刀具、军警械具等;④危险物品,如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自燃物品、遇湿易燃物品等;⑤其他物品,如传染病病原体;火种(打火机等);额定能量超过1 60Wh的充电宝、理电池。

【同期】济宁市民航局 机场公司副总经理 石继彬 (白酒)酒精度小于或者等于24度的,对数量没有限制,可以办理托运手续,酒精度在24度至70度之间的,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得超过5升,大于70度的,严禁托运,作为危险品来对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