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航班延误 赔偿标准出新规

2017年01月15日21: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燃放高空物品 安全存在隐患

【记者出镜】现在春节越来越近,在节日里燃放烟花或孔明灯,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人们借着传统节日来尽情表达追求浪漫的心情和寄托自己的心愿,但其美好背后隐藏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据了解,在机场净空区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强烈的光线和释放出浓烈烟雾,会造成飞行员对跑道位置判断形成干扰。

【同期】济宁市民航局 机场公司副总经理 石继彬 (孔明灯)飘到一千米左右的时候,和我们航班起飞尤其是飞到航路点之后,冲突比较大,它的危害主要是框架金属丝,如果被吸到飞机发动机里面,有可能造成发动机停车,造成航班延误紧急备降迫降,所以这个危害是比较大的。

【解说】据新闻媒体报道,2009年,三亚凤凰机场,大量孔明灯缓缓向机场移动,当天造成15个航班被迫延误。而在汕头飞往上海的航班上,飞机马上要起飞的时候,机场观测到一盏孔明灯进入到了机场飞行区,无奈飞机只能紧急避让。按照《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规定,单位与个人在升放气球等升空物体时,必须提前两天向当地飞行管制部门提出申请,升放高度不得高于150米。违令者可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嘉祥台 贾义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