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孔庄小区:寒冬暖气不热 居民急寻帮助

2017年01月14日2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孔庄小区 寒冬暖气不热 居民急寻帮助

导语:暖气热不热是冬天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这不,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的居民就打电话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里的暖气开始供暖还可以,就在大家以为可以过个温暖的冬季时,暖气却突然变凉,这是什么原因呢?咱一起去了解一下。

正文:孔庄小区位于嘉祥县城区呈祥大街路南侧的繁华地段,居民们见到记者介绍起她们屋里的暖气由热变凉的事,那可是有说不完的话。

现场同期: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从11月15号开始供热已经供用五六天的时候那时外面温度还高 那还可以俺那有点温乎,0010天一凉 现在十度。)

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我的暖气光上面热那么几个,这边冰凉,俺这卧室里 这几个卧室里都不热,都是凉的。)

居民们向记者反映,11月15号刚开始供暖时,由于室外气温普遍达到6到12度左右与室内气温差不了多少,暖气送入室内一加温,气温都能达到17度,因此当时暖气究竟热不热的事大家都没有察觉,可在进入熟九寒天室外温度达到零下两三度,室内温度也明显见凉的情况下,这暖气不热的现象就暴露了出来。

现场同期: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头一开始两三天是,17度达到了,就一直慢慢慢起来了,慢了11度、12度,13度、14度是最高的时候,孩子在家里写作业都嫌凉。)

居民们为证实暖气不热的情况,用温度计进行了测量,从测量的结果看,居民家中的气温大多是在10度至13度之间,居民们说,这种温度遇上有太阳的白天还好些,如果阴天和晚上大家冻得都受不了,大冷天暖气不热,有的就打开空调,不开空调的话老人小孩只能穿上厚厚的棉衣,这暖气费一分不少还要受冻,大家的怨言可不少。

现场同期: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天天冻得俺穿着棉裤 棉袄,你看我穿的多厚,你看毛裤 绒裤 棉裤,穿了好几件子,就是温度不行。)

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都得开空调,不开空调孩子写作业,我睡也没法睡哎。)

居民们介绍,孔庄小区居住着近千居民,由于位于嘉祥县城区繁华地段,此前供暖没有出现过热量达不到的情况,居民们也很满意,可今年暖气却出现不热的现象让大家受冻,居民情急之下就不断向热力公司反映。

现场同期: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整个小区都是这样反映,都不热,我说你们过来人看看,你看我说的 给你反映的一致不,她说行行行 我给你反映。)

居民们说,虽然热力公司在电话中答复的很好,但始终没有来人察看,并说出不少让居民很难理解的原因。

现场同期:嘉祥县城区孔庄小区居民(我又给她打电话,她又说电厂出事故了,那也可能是,咱知不道,他说正在抢修,全县停热,她胡说八道,全县停热俺这不热,那迎宾花园咋照常不停啊?)

眼看供暖期已经过半,孔庄小区的暖气是什么原因达不到供暖标准热量?此事究竟如何解决,记者在现场拨通了嘉祥县城区热力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了解情况。

电话采访:记者(张经理呗 热力公司,孔庄社区 咱这边的暖气怎么不热也什么原因?

嘉祥县城区热力公司张经理(管网有点老化,重装完之后看看想想办法给它改造改造,得过来供暖了 现在停了没法停 这冷天它停它得停那一边管网里。)

热力公司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孔庄小区供暖达不到标准热量,原因是由于孔庄小区的供暖管网运行的时间较长,大部分管网已经出现老化跑冒滴漏的状况,导致供热达不到预定标准,要想彻底改造,目前很难实施。

电话采访: 嘉祥县城区热力公司张经理(今年你要是改的话时间上肯定是来不及 你要是停的话你怎么停 那一片管网都得停 还不是停一天两天 最少弄吧弄吧得十了天 再一个暂时说实话施工得进货 加上订货也得二十多天的 弄不完 再怕一个咱现在还能凑合使 停了暖了到时候一块把它弄好它。)

而对于居民所担心的交了取暖费,而享受不到热量的问题,这位负责人在电话中答复,只要居民将家中的温度情况向热力公司汇报,经过现场鉴定属实,热力公司都会有一个合理的说法。

电话采访: 嘉祥县城区热力公司张经理(根据你家的温度给你处理 你家里温度不够16度都按照那个政策给你处理了 那个从这个热费上都给你减免了,那肯定不能说效果不好咱就不管了。)

听到热力公司负责人的这种答复,居民们都表示满意,并希望热力公司在今年供暖期结束后尽快实施供暖管网改造,希望明年的供暖能正常。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