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男子报警 自称杀了“岳母”

2017年01月13日21: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男子报警 自称杀了“岳母”

口播 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许多家庭都会在这一天围坐在一起吃水饺,共同度过一年之中白昼最短的一天,可就在2016年的冬至那一天上午,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却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

电话录音 我杀人了 我把门锁上了 我也进不去 她是你什么人呀 是我岳母

解说 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邹城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警,赶赴事发小区。

解说 到达现场后,由于报警电话里所说的门牌号码不是很清楚,为了尽量节省时间,出警队员分头去敲门确认。终于找到了报警电话中所说的401房间。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平庆峰:发现房间门口有一个防盗门紧锁,然后敲门里边也无人应答

解说 门打不开,里边也没有回音,如果报警电话是真的,里边这时很可能会有一个人生命垂危,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平庆峰 我们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支援,指挥中心和开锁公司还有其他警种进行联动赶到现场。

解说 这时候增援的民警和开锁公司的人员也及时赶来了,就在开锁人员准备开锁的时候,屋门内突然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民警还来不及思考室内究竟是个什么情况,门就打开了

解说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开门的居然是一名年龄在50左右的妇女。开门后她的表现也很不正常。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 门开了一看一个中年妇女倒在门口的一个沙发上,当时的情景,她自己倒在沙发上,半迷半醒,咱问情况,她就说和做梦一样。

解说 看到这个情况,民警当时也有些迷茫,这里是报警人何某所说的凶案现场吗,这个人又是谁呢。

现场询问 认识何某,何某是谁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 首先他说报案人是她闺女婿,你认识何某吗,她说认识,你知道发生什么情况了吗,不知道,何某上这里来过吗,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了,好像做了一场梦

解说 经过简单询问,这名妇女认识报案人何某,而且她应该就是何某电话中所说的被害人何某的岳母。

现场 你看看你们在这里是打架了还是闹架了,花都歪了,没有呀 ,没来,谁也没来呀 我不知道,我脑子疼 你脸上怎么弄得 我也不知道 我刚才好像做了个梦 什么不知道 看看橱子里床底下,我现在可晕乎了 你那里难受呀 大夫在这里 我这里什么事也没有 你别动 我看看 检查一下吧 鼻子这里有血迹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 我们一看当时嘴上,鼻子上有血迹,而且脖子上还有掐的痕迹,有伤,我们问她你怎么受的伤,她也不知道了。

解说 民警勘察现场发现,这个房间里应该有人发生过厮打,可这名疑似被害人却矢口否认发生过打斗,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女婿今天来过这里。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咱接着及时到她家的各个房间内看看有没有犯罪嫌疑人在现场,一看犯罪嫌疑人没在现场,然后我们又安排几组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搜捕

现场 我好像做梦一样 你去医院查查看看吧 不用 让我静静心 你静一静 坐坐行吗 哎呀 这么难受 难受是吧 他让你吃什么喝什么了吗 她不知道呀,还是先上医院吧 我们也是为你负责任

解说 在大家的劝说下,受伤女子被送上救护车。而这个时候,办案民警开始对嫌疑人的踪迹进行了摸排分析。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 因为犯罪嫌疑人手机已经关机联系不上,我们认为是犯罪嫌疑人已经潜逃,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在我们搜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咱们的公安局门岗说有人来投案,一个杀人犯来投案,

解说 听到这个消息后,办案民警及时告诉门岗人员,把人控制住。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 在询问期间,何某也很沉静,他说当时也是想逃跑,不想报警,也是再三考虑,和他姐姐通电话,他姐姐也劝他

解说 据嫌疑人何某说,当初他逃离现场后也想过逃跑,甚至扔掉了自己的手机和从岳母身上抢夺的银行卡。

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现龙 但最后可能经过激烈斗争,他投案了,他对杀他岳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解说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何某曾经因为抢劫罪被判入狱五年,出狱后与曾经的同学王某组成家庭。但何某和妻子的父母关系不是很好。

同期 犯罪嫌疑人:何某 小孩五斤半,我岳母说孩子这么小,说的她闺女没吃好的,你说我身上一分钱不带出门,钱都在她们身上,她吃不吃好的,那是我的事吗。

解说 岳母的指责让何某一时气愤动了手。

同期 犯罪嫌疑人:何某我一开始没想掐她,我想揍她一顿,但是这个过程中,我掐她了,我当时已经控制不住了,我就以为掐的不行了死了

解说 一看岳母不行了,何某也吓坏了,马上拨打了110说自己杀人了,于是就有了节目开始时的一幕。

同期 犯罪嫌疑人:何某  下来楼我也后悔,后悔事情也已经发生了。我只能说对不起。

解说 目前何某已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这个案件其实也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女婿与岳母虽没有血缘关系,但为了家庭的和睦,在相处的时候更要注意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伤害了亲人和家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邹城台 郭剑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