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乱收停车费 市民盼治理

2017年01月12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违法收停车费  市民企盼快治理

【口播】咱们很多私家车车主肯定有过下面这种经历,就是开车去运河城、太白楼广场、声远舞台等地方,停车时就会有人上来收取停车费。价格也是4块5块甚至10块不等。这种乱收费的行为,我们栏目已经报道了多次,政府也出台了禁止违法收取停车费的公告。那现在效果怎么样呢。现在跟随我们记者去看一下。

【出镜记者 张淑含】2016年的年末,任城区出台了关于严禁在城区违法收取停车费的公告,这个通告已经出台1个月了,虽然交警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起来一起整治这个违法收取停车费的行为,但仍有很多市民反映,在这些公共区域,仍然存在乱收停车费的现象。那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太白楼对面的停车场,我们来看一下,这里是否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正文】记者驾车来到了太白楼广场,还没停稳车,一位老大爷就赶了上来。敲开车窗,上来就向记者索取4元钱的停车费。

【同期】太白楼广场收费人员:这里收费(不是说不让收了吗)没听说(多少钱)两小时以内4快钱。(不是说从去年开始不让收了。)没听说,哪里不收你放哪里去。

【正文】在位于太白楼广场的这个停车场,记者发现这里停满了车,却并未见到明码标价的牌子,那这停车费收的是否合理合法呢?随后,我们记者采访了这里收取停车费的人员。

【同期】太白楼广场收费人员:一直这里能收停车费,原来一直都能收,这里什么手续都有,咱有手续。

【正文】既然有手续,那不妨拿出来看一看吧。可不管记者怎么说,这位收停车费的大姐就是不愿意拿出来所谓的手续给我们看。就了解,在刚刚颁布的《济宁市任城区关于严禁在城区违法收取停车费的通告》第二条第三条明确规定,除依法设定的停车场和临时停车泊位外,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占有使用或收费牟利为目的非法侵占公共资源私设停车泊位,依法设定的收费停车场要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并使用地方税务部门监制的收费票据。无独有偶,在声远舞台门前的广场,记者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同期】(不是说不让收费了)那是乱收费的,俺这不是乱收费的。(这是哪里收的停车费)刘庄居委。

【正文】那么到底是不是刘庄居委设定的停车场,合不合法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我们记者又来到了刘庄居委。

【同期】刘庄居委工作人员:什么叫正规不正规,这个事就不好说了。说个不好听的,咱认为是合法的,都是有规范的,有管理的。

【正文】什么叫你觉得是合法的,听到这里记者也是哭笑不得。如果是合法的停车场,那就应该有政府相关部门审批的文件。

【同期】刘庄居委工作人员:市里没有,但是公安上都知道,政府也都知道。(有批文吗)没有批文。

【正文】随后,这位刘庄居委的工作人员说出了真实的情况。

【同期】刘庄居委工作人员:居委让他收就为了养活人,有的没个工作,地被占了,有的不能再干别的了。咱现在看车子的地方也不少,有40多口子,光看车子的。

【正文】说到这里,不免要多说一句,虽然让这些没有工作,年龄比较大的人来收取停车费,是为了照顾他们,可也不能违反相应的法律法规啊,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对占用公共资源随意圈地收取停车费等违规经营行为,停车者可以拒付停车费,并拨打110举报,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同期】任城交警大队的民警:直接打110就合适,如果遇到乱收费的情况, 打110就合适。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张淑含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